<為什麼我這麼努力,主管還是不滿意>

新田龍 著

鄭順瓏 譯

大是文化 出版
為什麼我這麼努力,主管還是不滿意   

每日一曲   <知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o0oeyCtoFA

 
導讀心得:
努力不一定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會成功。看到書名,為什麼我這麼努力,主管還是不滿意,我就想到如何工作質量不等於工作時數。如果你能交出高品質的工作成果,我想老闆也不太會去管我們,因為他很滿意成果。所以追根究柢,還是讓自己成為一個能夠被信賴的人為目標,輔以高品質成果,我相信工作與職涯規劃必然平步青雲。推薦!
 
胤丞閱讀後整理成九個重點跟大家分享:
 

1.     造就優秀和平凡差別的關鍵,在於做事的方法。優秀員工修飾外表,平凡員工只重內在:時尚是取悅自己的裝扮,服裝禮儀則是取悅對方的裝扮。要記得,外表的分數,決定別人想了解妳的程度。當你的外在給人不好的印象時,對方也不會對妳的內在感興趣。

 

2.     一流人才活用工作手冊,平凡員工一切依規定辦理。要記得,工作手冊是最重要的基礎,是一本集結了高手親身經歷所累積而成的秘笈。規則沒有對錯,端看妳如何使用。人才不怕做雜事,庸才說這不是我該做的事:敷衍雜務,就是敷衍自己。想要抓到竅門,就必須付出時間和努力去學習。

 

3.     上班最重要的能力是發現問題並解決它。對工作有負面情緒,是好事:因為這樣你就可以將不滿和不合理的負面情緒,轉變成挖掘容易被忽略問題的正向思考,並告訴自己採取積極的行動。世上所謂的專家只有一種價值,當狀況一改變,妳將毫無退路。熬夜工作不該給予掌聲:確保自己有充足睡眠,白天發揮最佳專注力效率工作。當感覺痛苦,正是成長的開始。三件基本功,擺脫窮瞎忙:
   甲、超前進度。
   乙、決定優先順序。
   丙、事先確認。

 

4.     習慣加班,妳就習慣了無效率:長時間勞動和發揮多少價值完全是兩回事。要靠順序和推演有效完成工作,拒絕加班。要記得,最後的結果代表一切:妳追求的是早點做完,還是快點做完?對於能力不足的人而言,即使拼命加快速度完成,也只會造成品質低落,速度再快也沒用,這ˋ就是所謂的拙速(工作速度很快但卻做不好)。想從平凡員工變成優秀員工,最先要改變的不是這項技能,而是這個態度。改善並非一次性,而是持續性。優秀的員工即使掌握到好辦法,仍會不停地思考有沒有更有效率的方法,或用別的方法說不定效果更好之類的做自我反省。優秀的人要事必當面談,平庸的人最愛發電郵。電話連絡為主,電子郵件為輔助。把目標數字化/具體化,不要主觀化/情緒化。

 

5.     支持不完美的主管,成就完美的工作。優秀的主管不會教答案,而是問對方問題。問對問題比說對話更重要。跟主管報告時,要將資訊先消化吸收,再提出具體執行方法。而遇到問題時,冷靜分析原因,並提出改善重點。獲得他人的肯定,必須符合主管認為的努力,或是公司認為的努力才行,畢竟評價妳的是主管和公司。時時確認公司希望自己做什麼,以及做到哪種程度。成功者思考工作意義,平庸者只想工作流程:人在熱切傳遞夢想時最有幹勁。

 

6.     人才為對方心情著想,庸才站在對方立場思考。先思考對方的感受如何,而不是如果是我…”。贏家最在意目的,輸家只在乎情緒:與人溝通時,最重要的就是目的。要先尊重別人的想法,才能培養出信賴關係。成功人士會串聯人脈,平凡人物只收集名片:人緣好的人,通常會準備壓倒性好處給對方。而想要加深自己和對方的關係,最有效的作法是:介紹他認識新朋友。認識誰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誰認識你。

 

7.     想要獲得身邊的人認同,最快的方法就是做出成績。沒有有趣的工作,樂趣都是自找的。你覺得工作音苦,它就很辛苦。你覺得工作是學習,它就是學習。人生中唯一能產出最大產值的投資,就是投資自己,這樣可以儲備未來職場競爭力。真正實力堅強的員工,是靠實績分出勝負的。先累積實戰經驗,才有資格要求更好的工作。實際做過,才能衝撞出想像。不浪費時間空轉,直接從行為中找出答案。人生不管面對任何事情,都要全力以赴才有收穫。行動要比別人更早先一步,才能脫穎而出。討厭忍耐是人才,喜歡忍耐的是庸才。

 

8.     話不在多,重點讓顧客感覺受到重視。先與顧客交朋友,別急著做成買賣。比客戶先一步指出問題,能讓他更快下決定。引導顧客察覺真正的問題,並從中創造新的價值。不懂只是一時的丟臉,換來的卻是一輩子受用的知識。當我們習慣用自責的角度思考,就能養成自我反省的習慣,像是我能做什麼怎麼做才有好成果,這些自省態度,能增加改善現狀的可能性。遇到困難時,主動出擊打破僵局。

 

9.     有功勞時,別忘了身邊的人:只要身在組織工作,任何成果都不會是個人的功績。怎麼做才能讓大家高興,而不是只有我開心。有成就的人從小事累積自信:一流人才總徹底執行一種態度腳踏實地做好眼前的事。把精力花在你能改變的東西上,那就是心態未來。做任何事情都不求回報。知道和行動,永遠是兩回事。最重要的能力不是與生俱來的才能,更重要的是從平時注意自己心態是否正向,以及有沒有替別人著想,直到它成為一種習慣。

 

 <為什麼我這麼努力,主管還是不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胤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