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胤嚮筆記323《吃飽就沒事了:吃貨們的求生心靈雞湯》

8667106510936.jpg

  • 作者: 喵個不停
  • 出版社:幸福文化
  • 出版日期:2020/04/01
  • 語言:繁體中文

 

每週一曲:Happy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bZSe6N_BXs)

 

我第一次收到《吃飽就沒事了:吃貨們的求生心靈雞湯》這麼文青的書,會想看主要是自詡為吃貨,目標是一輩子吃過一百顆米其林星星餐廳的宏大目標。當看到便當盒的書籍包裝,眼睛為之一亮,這編輯真的太有創意了!本想《吃飽就沒事了:吃貨們的求生心靈雞湯》裡面應該詼諧逗趣的吧,但邊讀邊出乎我意料之外,反而有靈魂震盪的感受,作者的寫作風格宛如在看日劇《深夜食堂》、《孤獨的美食家》的文字版,腦中自然浮現補充畫面,也有不少食譜,真的是很有趣的寫作視角。作者喵個不停用旁觀者角度側寫,把這世間遇到的不少糾結說個桶快,有苦楚,有甜蜜,有失去,以及有希望。生活不如意十常八九,常想一二,包含親人所做的懷念美食!起碼,你心裡會好過一些!真誠推薦《吃飽就沒事了:吃貨們的求生心靈雞湯》

 

  • 食物是絕望時的救贖,是孤獨時的伴侶。就算全世界都與你為敵,食物也會永遠站在你這邊。唯有愛與美食不可辜負,但愛不愛這件事你一個人決定不了,所以遇見好吃的,就不能再辜負了。因為吃貨吃飽了,天下才能太平。沒有什麼是一頓火鍋解決不了的,如果有,那就是沒有人陪你吃火鍋!是的,吃貨也是需要知音的。而能一起吃火鍋的人,一定是一個世界的。  
  •  
  • 哭著吃過飯的人,是能夠往前走下去的。因為深知生活還要繼續,不吃飽飯怎麼有力氣站起來,去跟狗血的生活比劃比劃,去跟未知的明天較量較量?不認真吃飯,只會讓自己被不可收拾的爛攤子再弄哭一回。用一些看似無意義的小事情來耗過最沮喪的那幾個鐘頭,雖然不能痊癒,但能多一些安詳,這樣熬過去那些壞時光,就會保住尊嚴,留住希望。
  •  
  • 是啊,誰不都有一些孤獨拼搏的時光,懷著巨大的希望,又遭遇接連的失望,夢想的東西不敢聲張,還要小心翼翼地藏著,生怕露出了一點蛛絲馬跡被人發現――怕被無情地嘲笑,也怕被身邊的人擔心。這是膽怯,也是勇氣――決心要跟眼前的失望死拼下去!誰不都是這樣呢?為了得到想要的,為了保護所愛的,多苦都甘之如飴。
  •  
  • 越是情緒低落的一天,越是倒霉的日子,就越要認真打扮、細心紀念,你精心地過日子,才有可能被生活奉為上賓。
  •  
  • 我感覺自己就像是一隻蒼蠅,被蒼蠅拍拍打了無數次,居然還活著。突然之間,我意識到了問題的嚴重性。我發現自己的問題不在於為什麼沒有被拍死,而是自己被拍打了無數次,為什麼還要待在這裡。我想說的是,在你沒有成為不可取代的人物之前,先試著朝那個方向堅持一陣子再說;在你成了不可取代的人物之後,你還要記得照顧好那些愛過你的人。我們可都知道,你一定會成為一個有出息的人物。
  •  
  • 缺乏耐心是普遍現象。無論做什麼事,很多人都想馬上看到結果。只是你別忘了,人生本就是由一連串的小等待和小堅持組成的。所有的決定都不是在條件好到萬無一失的地步才做出來的。就像「為什麼要跑步」的最佳答案,就是想試試看,看自己竭盡全力的時候,能跑多遠。
  •  
  • 少年的時間就是晃。用大把的時間彷徨逐夢,只用幾個瞬間來突然成長。年少的時候,總覺得要離家遠遠的才好,等真的到了異鄉才明白:離得越遠,心中就越是牽掛。人在的時候,總以為來日方長,什麼都有機會,後來才懂得:人生其實是減法,見一面就少一面。夢想嘛,要不怕窮,不怕等,不怕成不了真。人生都是走著走著就開闊了,現在的你,不用著急。讓未來的、本就該屬於你的樹再長長,讓那些花再開開,等你遇見的時候,才是它們最美的時候。
  •  
  • 原來,當一個人做了決定,她就會突然變成另一個人,變得不再抗拒已經改變了的生活,變得能平靜地接受因為改變而產生的更好或不好;變得更加通透,能夠清楚地知道,這一切不是命運的問題,也不是生活的刁難,而是自己的問題。你有無數多的方式可以哄自己開心,也有無數多的選擇可以讓生活過得更好。願多年以後,你們彼此仍心存善意,各自努力向前;願日後相見,你們彼此不是沉默著無從談起,而是忽然就淚流滿面。願你們在以後彼此看不到的歲月裡熠熠生輝。
  •  
  • 貪安穩就沒有自由,要自由就要吃點兒苦頭。總得選一條路。我們得承認,一個人早早地就掌握了成年人的生活智慧之後,的確是可以少犯一些錯,少走一些岔路,少碰幾次壁,少過一些孤零零的日子。但是,來這世間走一遭,如果生活的小浪花連零星半點都未曾激起過,未免太可惜了!
  •  
  • 一個人,心中最難解的那些問題,通常不是源自知識的匱乏,而是思維方式的禁錮。這些禁錮悄無聲息,自己無法察覺,卻總是能把人局限在一個狹小的認知牢籠中,糾結於不該糾結的問題,煩擾於紛繁蕪雜的表象,而看不到一個更寬廣的世界。可是,生活是不斷地去見識,而不只是活著,就像人生不是以時間長短來計量的,壽命才是。生活是有寬度的,人生是要有濃度的。
  •  
  • 別怕輸不起,別怕來不及,別怕等不到……別怕,這世上所有的美好,都是留給那些展現出決心的人的。
  •  
  • 一段感情最難過的,不是惡語相加、冷漠疏離,而是曾經為了那個人奮不顧身過。我們應該追究的,不是過去的原因,而是現在的目的。很多事情就像是智齒,對待它的最佳解決方式是拔掉,而不是忍受!如果不能成為別人生命中的禮物,就不要賴在別人的生命裡!不如趁機放手。放手是感情中的弱勢一方唯一能做到且應該做好的事情。
  •  
  • 人的真實需求是很有限的,無非是起碼的溫飽和簡單的陪伴,超出的部分都可以算作是奢侈。而人要是奢侈起來,那是沒有盡頭的。這個世界已經足夠復雜,能把複雜的生活過得迷人,把執拗的情緒釋放得平和,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學會簡單一點,其實就不簡單。與其去在意這個世界的險惡和不善良,不如經營好自己的尊嚴和美好。有能力的時候就去努力實現自己的想法,時機尚未成熟,就去改變環境、心態和眼光,而不是把時間和精力用在抱怨、委屈和縮手縮腳上。與世界相處,最好的姿勢是不卑不亢,不爭不搶;與自己相處,最好的狀態是不愧不怍,不慌不忙。
  •  
  • 生活不會徹底好起來,永遠有糟糕的事情在等著他,所以他就把此時此刻能夠開心、順利、平安的這一小會兒,當作是人生中難得的美好時光。當你把自己的人生當作一場必然會結束的遊戲,跌倒了你就不會哭,闖關失敗了你也不覺得喪,因為玩都來不及,哪還有空去悲傷?真實情況是,世界並不會因為你努力了,就有義務給你機會,但因為你努力、你知道去哪裡,你會發現一條路,而不是滿心委屈地說自己已經無路可走。
  •  
  • 是的,真心也許並不值錢,但給對了人,它就是天價。原來,把想念說出口的時候,並不是說你現在、此時此刻在想念誰,而是一直都在想念,只是這一刻,憋不住了,所以才說出口了。原來,遠距離不是什麼問題,它是考驗;它考驗的不是毅力,而是愛的深淺!如果在年輕的時候,有個人肯毅然決然地陪你遠距離相戀,你可千萬不要隨便把她弄丟了。她圖你什麼呢?因為距離,圖不到你的擁抱,更圖不到你的照顧,每天孤獨地生活,拒絕身邊的誘惑,願意這樣堅持下去是因為想和你有個未來。因為是你,所以她願意用自己的感情和青春去賭一個不確定的未來。
  •  
  • 你可以有一段糟糕的日子,但不能放縱自己過一個爛透的人生。許多事情,看得開是好,但看不開,也終歸是要熬過去的。千萬不要以為看不開就不會過去。活著就要記住,人生最痛苦、最絕望的那一刻是不會死掉的。熬過去、掙過去,你就會看到一個重大的轉折,開始一個嶄新的逆襲之旅。
  •  
  • 所謂積極的生活,並非一定得是那種拼盡全力,分秒必爭,張口夢想,閉口未來的生活方式。有時候放鬆地欣賞一部電影,養一盆花,認真地烹飪一頓美食,或者坐在路邊看看人來人往,只要是那些能夠讓我們感到充實和滿足的事情應該都是積極的。也許那些被你誤解的虛度時光,才是生活的本質。
  •  
  • 不去試試看就不會知道那裡是否有答案,比起勇敢嘗試後的失敗,望而怯步換來的後悔,不知痛苦多少倍。一切未知,才最迷人啊!生活不會向你許諾什麼。最好的態度是:莫問來路,過往無須贅述;但求前程,吉凶無懼未卜。看不清未來時,把握好現在,就是把握了明天。
  •  
  • 胤嚮筆記Blog:http://yinchengchao.pixnet.net/blog
  • 胤嚮筆記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78926965478177/?fref=ts
  • 好書連結:https://www.books.com.tw/exep/assp.php/hill1121/products/0010853195?sloc=main&utm_source=hill1121&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2004
    天下雜誌俱樂部:https://www.facebook.com/cwbookclub/?fref=ts
  • 今周學堂:https://www.facebook.com/btbizclass/?fref=ts
  • 我讀網:http://books.cw.com.tw/

  

  

arrow
arrow

    趙胤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