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之神是川銀藏> 是川銀藏 著 時報出版
股市之神   
導讀心得:
是川銀藏是日本投資界的經典,透過精準判斷來讓自己的槓桿最大化/風險最小化,進而成為日本首富。他的處事心法是誠與愛。我急家也有親戚在股市上萬點時開進口名車,股市崩盤後上億元就這樣隨之蒸發,到目前超過二十年沒有換過車...。股票我自己幾乎不碰,是因為我遵守股神巴菲特所說的一句話:不要碰自己不懂的東西。目前非常期待曾理學長開課,讓自己先求不敗,再求勝,這是給自己的目標。加油!
 
胤丞閱讀後整理出七個重點跟大家分享:
 

1.   只要認定目標,再怎麼困難,也會勇往直前。可是另一方面,只要認為不該做的事,外界的誘惑再大,我也決不去碰。從事任何事業,一定全心全意地投入,而且上窮碧落下黃泉,非得把該事業有關的事情搞得一清二楚不可。著手一件事之前,總要先做一番周全的調查與分析,確定可行,才做。因此,下的判斷也絕少失誤。

滑動4  

2.   資本主義經濟的本質:經濟不會永遠繁榮,也不會永遠衰退。行情達頂峰時,氣勢最強,在谷底時,氣勢最弱。在股市,人氣與行情的走勢經常是相反的,當人們認為漲勢已經結束時,往往另一波漲勢正在醞釀中,而當人們以為還有得漲時,通常行情已近尾聲。因此,投資股票可以說是與孤獨作戰。股市猶如人生,如果不想背負過多的風險,就得知足,不為貪慾所惑。行情的變化有時會令人難以捉摸,一買就跌,一賣就漲,想要逢低攤平,偏偏越攤越被套牢。此時,最好的策略就是暫時休息,最忌諱的是戀戰。

滑動3  

3.   各行各業都有很多經驗豐富的專家,可是這些人大半缺乏經營手腕,因此只要雇用這些專家,由我來負責經營,那麼就算是自己從未經驗過的事業也做得成。

 

4.   收集各種重要的統計資料,每天詳細分析,然後從裡面找出國際經濟可能變化,這就是是川銀藏的基本研究法。但是也不能盡信情報,因為不一定每件情報都是正確的。因此要學會判斷情報的真偽:一拿到情報便仔細思考該項情報的真假?情報的最初發源地是哪裡?是誰,以什麼目的發出的?經過這一番尋根探源厚,往往發現是各通訊社的海外特派員發出的。這樣就得小心了。投資股市絕對不是賭博,是一種以實際的經濟演變做判斷依據的經濟行為。因此,只要肯親自動手用功研究,便可以提高研判的準確性,而得以在股市獲勝。

 

5.   遵守烏龜三原則投資股市:
   甲、選擇未來大有前途,卻尚未被世人察覺的潛力股,長期持有。
   乙、每日盯牢經濟與股市行情的變動,而且自己下功夫研究。
   丙、不可太過樂觀,不要以為股市會永遠漲個不停,而且要以自有資金操作。

滑動1  

6.   吃八分飽賣出股票:大量的股票如果一口氣倒出,一定會造成股價的暴跌,因此必須格外謹慎,不能讓外界知道我在出貨。而且,有時為了讓股票在高價位出脫,還得買進,以拉抬股價。如此買進與賣出交互進行,逐漸減少手中持股。

滑動2  

7.   股票投資五原則:
   甲、選股票不要靠人推薦,要自己下功夫研究後選擇。
   乙、自己要能預測一/兩年後的經濟變化。
   丙、每支股票都有其適當價位,股價超過其應有水準時,切忌追高。
   丁、股價最後還是得由其業績決定,做手硬做的股票千萬碰不得。
   戊、任何時候都可能發生難以預料的事件,因此必須記住,投資股票永遠有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胤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