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起年薪破350>

田中和彥 著

陳逸瑄 譯

天下雜誌出版
40歲起年薪破350萬   
導讀心得:
年薪350萬是一個關卡,人人都想要這樣的高薪,但卻沒有人有把握。如果非常確定自己想要改變,首先要改變你的意識。其次,要改變你的行動。把細節做到好,就是做到讓人感動/驚豔。如何打好基礎,掌握大幅提昇基礎門檻的方法:提昇速度與著眼在冷門領域等,讓自己變成特定領域的第一名,才有機會得到更豐盛的收穫。好書推薦!
 
胤丞閱讀後整理出九個重點跟大家分享:
 

1.     雖然已年薪三百五十萬為目標,可是到目前為止,只覺得這是不可能的事情。當你有這樣的想法時,你已經放棄了未來的可能性。應該去請教前輩這個問題:「在公司中平均要服務到幾歲,或是做哪些職務,才有可能年薪破三百五十萬呢?」一般會遭遇到兩大難關:
   甲、如果不升遷到管理職的幹部以上,年薪就無法突破三百五十萬。
   乙、一般來說,如果要轉職到年薪可破三百五十萬的業種,若沒有相對應的能力或經驗,是非常困難的。

滑動1   

2.     如果非常確定自己想要改變,首先要改變你的意識。其次,要改變你的行動。目標是要成為不論環境與力場怎麼變化,能穩定持續受到好評的人,這樣就是真正有價值的人才,每年都可以持續賺進三百五十萬元也就不是夢。人才的價值和物品的價值一樣,取決於供需上的平衡。增加年薪的基本法則:
   甲、選擇社會需求較高(社會視為必須)的行業:即使社會需求再高,要是人人都能很快地駕輕就熟,這種職業是無法孕育人才價值的。
   乙、選擇稀少價值較高(能夠從事此職位的人數非常少)的職務類別:即使擁有再特殊的技術與專門知識,假使整個社會對此專業沒有需求,也不可能長久活躍於市場。
   丙、成為該領域中獨一無二(only one)的人物。

 

3.     稀少價值的高度=技術x知識x經驗。我們要定期將自己所擁有的技術/知識/經驗等等,做一次盤點工作,思考看看今後應該做什麼樣的排列組合,將來才能成為稀少價值高的人才。

 

4.     年薪三百五十萬以上的人跟公司之間的關係:
   甲、有能力和公司維持平等地位
   乙、不依賴公司過日子:自立的第一步,就是學習具有普遍性的技術(設計人事制度/分析財務報表/指揮業務部)。
   丙、能夠按照自己的意思離職:進入大型企業工作,就以為一輩子可以無憂無慮的時代已經結束了。
   丁、想要大幅提昇基礎門檻,有兩種方法:
                     i.            提昇速度
                    ii.            著眼在冷門領域

滑動2   

5.     絕對不要走全才菁英路線:在這個時代,與其當個在各方面平衡發展的人才,倒不如欠缺平衡,擁有突出的強項,評價會來得更高。受到社會高度評價/獲得相對高薪的人才,其實大多都欠缺平衡發展,但擁有突出的強項。把自己的發展任由公司決定,被公司培育成只對公司有利的人才卻不自覺,這是非常危險的。與其克服弱點,不如專注增強自己的強項。這樣會造成一個效應,有特長的人不多見,而未了找到能彼此互補的部份,自然一定會有得以互補的人靠過來。

 

6.     時常播種,別放過決勝點的機會(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甲、將隨身技能磨練至高基礎門檻的程度。
   乙、確定自己想要前進的方向。
   丙、時常播下機會的種子:能夠持續賺很多錢的,一定不會是侷限在狹小世界的人們。要跨足複數領域,才能培養多面向的觀點。轉職也好/獨立創業也好,公司外的人脈是最好的安全網。人脈:當有困難時,可以直接打電話到對方的手機,拜託對方想辦法的關係。而要建立真正的人脈,就是當別人有所請託時,盡量不要拒絕。對於他人的請託,真摯地回應,以誠相對。
   丁、不慌/不亂/不放棄。
   戊、確實抓住眼前的機會。

滑動3   

7.     V字回復型職涯規劃:為了成為稀少價值高的人才,先降低年薪,甚至是待業一段時間。也就是說這看起來是繞遠路的行動,結果卻獲得了夢想中的職業生涯,這其實是一項必要的策略。而人絕對無法超越自己的想像:如果不是真的打從心底希望,就絕對不可能實現。只是空想而不實際行動的話,也絕對不會實現。越是具體渴望/期望某件事情,實現的可能性就越高。誇下海口的價值在於要說出口才有意義,並且要對周遭的人宣言,這會成為你達成目標的基礎。有所主張並引人注意,是重要的成功要素。要記得,在這個世界越受到矚目就越能出頭

 

8.     擁有能賺一百萬的能力,勝過空有一千萬的儲蓄。比起擁有儲蓄,擁有隨時都能賺錢的能力,心才會真正自由。比起存錢,把錢拿去投資在讓自己擁有一些隨身技能上面,才算是健全的運用。如果希望將來組織逐漸擴大,可以接下更大的案件的話,無論如何都應該設立公司。以下狀況比較適合自己開一間公司:
   甲、你的長才具有難以被取代的專門性。
   乙、你的工作容易被企業外包。
   丙、可能接到複數以上的企業發包。
   丁、你能夠同時負擔不只一件案子。

滑動4  

9.     有獨立創業的打算就要從離職前開始準備:假如無法擁有二十四小時都為了自己的工作努力的決心,要獨立創業可能會有點困難。鎖定利基鑽研,立志成為獨特的存在。為了獲取利益,就要和他人採取相反的行動,專注在其他人沒有留意的地方。無論什麼領域,先做的人就先贏。挑戰沒有人做過的事情,就算失敗了也很有意義。

 

<40歲起年薪破350>
 

每日一曲:努力且用對方法的人要出頭天:五月天<憨人>

 

 

<40歲起年薪破3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胤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