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的療癒力量:敘事、隱喻、自由書寫>

周志建 著

心靈工坊 出版
故事的療癒力量   
導讀心得:
非常感謝田林老師送給胤丞這本書,這正是胤丞目前需要學習的部分,也感謝周志建先生撰寫這本書,一打開書看到本書願獻給所有受苦但不放棄的靈魂,我就已經熱淚盈框了。只有生命,可以抵達另一個人的生命。最近永錫老師/Oliver/曉翠都用不同角度跟我提到這件事情,一直以來,很擔心自己的缺點給大家看到,怕大家不知怎麼看,怕自己讓大家失望,其實說出來,就像一種告解,在故事敘說中,我們解放自己,也救贖自己,故事就是生命的良藥。最近有身心無法安頓的狀況出現,不過看完這本書,我某程度被超渡(),而問題也被超越了一些。我會繼續調整與努力,讓自己生命更加完整,而非完美。加油!
 
胤丞閱讀後整理為七個重點跟大家分享:
 

1.     把自己變成五歲的孩子(赤子之心)。

滑動1  
2.     只有生命,可以抵達另一個人的生命。只有生命可以教導生命。當一個人開始說故事,它的生命就開始產生流動。因此你跟怎樣的人在一起,就會變成怎樣的人。故事是活的,透過對話,故事才可以生生不息。聆聽故事也需要一種熱淚盈眶的感動。故事只在表現出來時,才得以轉化。失去故事,人與人之間就失去寶貴豐富的聯繫。

滑動2  

3.     所有的發生都是最好的安排:都不是意外,也不是巧合,都是有意義的。

滑動3  

4.     語言是有力量的:一句好話的背後,是祝福的象徵,它代表著你對孩子的信任及深深的愛。而所有你給出去的東西,都會回到你身上,不偏不倚。

滑動4  

5.     人可以不完美,但人要完整:生命很弔詭,你越要完美,就越不完美。你越能接受自己的不完美,生命卻因此變得真實而美好。人,只要活著還有一口氣在,就永遠不要放棄。

滑動5  

6.     人生,要活對故事。而說故事,其實是一種誠實面對自己的生活態度。說故事,其實就像一種告解,在故事敘說中,我們解放自己,也救贖自己,故事就是生命的良藥。因為說故事,會叫人看見生命內在的渴望,給出人生的方向,並產生行動力。

滑動6  

7.     人要活在當下,才算真正活著。做人,不能違背自己的心意。受苦的意義:受苦會驅使人往內心深處走。
 

<故事的療癒力量:敘事、隱喻、自由書寫>

每日一曲  故事的療癒力量之張學友<祝福>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h5scZgMAxE

 

 

<故事的療癒力量:敘事、隱喻、自由書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胤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