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胤嚮筆記310《每個人都可以成功》

getImage.jpg

  • 出版社:商周出版
  • 出版日期:2019/06/13
  • 語言:繁體中文

 

每週一曲:活出愛(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n0llwzGmTE)

 

謝謝Sandy魏姊的盛情邀約,讓我昨天有幸參加程天縱老師X謝文憲老師在台中知名餐飲集團麻葉集團的八豆食府舉辦的新書分享會,這是程天縱老師第四本著作《每個人都可以成功》,也是在台中舉辦的第三次聚會,之前七月份已經拜讀完畢,深深感受到程天縱老師企業歷練豐富與其豐沛學識涵養,昨天對談更了解價值觀對人的行為與思維影響,也好好欣賞程天縱老師從大歷史觀時間縱深來解析所見,收穫滿滿。在拜讀完程老師前面的三本作品,覺得都偏向如何在企業成功,這本作品《每個人都可以成功》比較像是個人內功思維,好的思維影響行為,從程老師這本新書《每個人都可以成功》真的可以讓你拓展眼界,打磨思維。誠摯推薦!

 

 

我從書中閱讀學習的部分重點:

 

  • 天底下沒有不可用的人,端看你把他擺在什麼位置,提供什麼樣的資源給他,以便讓他成功。

 

  • 成功的公司非常多,各有他們成功的方式和各自的價值觀,未必是我們能夠接受的。幸運的是,我們有選擇的權利,不必扭曲自己的價值觀去為五斗米折腰。不認同企業價值觀的人,就算能力再強也遲早會離開。

 

  • 公平也不公平的世界:我不會期待好事發生在我身上,好是要靠我自己努力去爭取,才會發生。反過來,我隨時準備著迎接壞事或問題的發生。當壞事或問題發生的時候,我會盡快面對它,解決它。

 

  • 人生經歷不能只看當下:如果只用金錢和權力來衡量人生的成敗,就會覺得困惑。有時候,敢輸才是贏。人生真正的贏家是搞清楚自己的價值觀,並且懂得取捨的人。在自己珍視的必須要贏,在該放開的地方要主動去輸。人生真正的贏家,是先懂得要輸什麼的人。

 

  • 來自消費者的感謝函:消費者付錢購買你的產品,其實他們付出的不僅僅是錢,更多的成分是一封感謝函,因為你的產品為消費者創造了價值,所以他們感謝你。

 

  • 創業就是要賺錢,想要賺錢就要賺有錢人的錢。而創客未必要創業,創客是有創新想法,並且願意動手把這些創新想法實現的人。所以說,創客是一種生活方式,是一種文化,必須由政府和學校從教育開始來推動,但是不能夠以經濟指數/產值/GDP來衡量。創業要成功,就必須要有創新的技術/產品/商業模式。如果創客願意創業的話,那麼成功機率自然會提高。

 

  • 企業的價值觀和企業文化,是穩定企業不斷發展的基礎。(可看惠普之道 / 大小歷史觀)

 

  • 活在當下,活出自我:眼中全是別人缺點的人是無法進步的。眼中全是別人優點的人,才能在競爭中勝出。

 

  • 經營社群是一步一腳印的工作,沒有捷徑,也無法假手他人。網路社群的經營,一定要有目標/有方向,同時注意質與量,而不是只追求數量和流量而已。透過線上線下的互動,才能夠建立起扎實的社群,此時群有才會有分享的意願,而社群要透過分享才能發展茁壯。

 

arrow
arrow

    趙胤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