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胤嚮筆記308《複利效應》

c14cbda6-6b56-4d28-b7b1-2031e4ed1760.jpg

  • 譯者: 李芳齡
  • 出版社:星出版新功能介紹
  • 出版日期:2019/02/27
  • 語言:繁體中文

 

每週一曲:You raise me up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qKtUS-xyL8)

 

《複利效應》是我買了很久還沒閱讀的書,剛好趁等機場飛機時讀完,既然讀完,就乾脆把心得發一發好了(XD)。我覺得裡面有很多概念都相通,但又更加完整,除了如何激勵我們開始行動,同時也分享如何消除壞習慣跟建立好習慣。書中提到別再問意志力吧!請改用動機。你對選擇必須跟你的渴望、夢想有關,這樣的選擇才有意義。最明智、最有激勵效果的選擇是,那些借了你的目的的核心、自我,以及最高價值觀的選擇。你必須知道自己想要某樣東西,也必須知道你為什麼想要這樣東西。否則很容易就會放棄,所以你的動機是什麼呢?你可以思考看看!誠摯推薦《複利效應》!
 

 

以下是我閱讀整理的相關重點內容:

 

  • 不管你聰不聰明,都必須藉由努力的第一步,你在經驗、技能、知識與天生能力上的不足。如果你的競爭者比你更聰明、天賦更好或更有經驗低,只要比他們更努力三、四倍,還是是能夠擊敗他們。

 

  • 明智的小抉擇+持之以恆+時間=大不同。

 

  • 你知道的挑戰,並不是你一直刻意做出糟糕的選擇。你最大的挑戰,就是你一直都像在夢遊般做出選擇,大半時間不知道自己正在做出選擇。我們認識選擇往往受到文化與教養的影響,每個人的選擇可能跟日常行為與習慣,甚至覺得攪在一起感覺好像無法掌控。而看似無關緊要的經常性小選擇才是關鍵所在。

​​​​​​​

  • 你必須願意付出百分之百,而且不期待獲得任何回報。當你願意承擔位置關係的百分之百的責任,這段關係才能夠真正維持,否則純粹靠運氣經營的關係總是有可能失敗。請記得,我對於我所有的作為以及不作為以及如何回應人生中各項遭遇所做的反應負起責任。

​​​​​​​

  • 幸運就是當準備遇上了機會。而變幸運的公式:準備+態度+機會+行動=幸運。

​​​​​​​

  • 從你離幼稚踏上成年的第一天,你就會自己的人生肩負起全部的責任。你可以自由選擇,只要你為自己的選擇負起責任就行了,是時候選擇拿下主導權了。成功者與不成功的最大的差別在於,成功者願意做那些不成功者不願意做的事。

​​​​​​​

  • 先衡量,才能管理或改善:不是大事累積起來,發揮最大功效,而是成千上萬的小事累積起來,區分豬頻繁與卓越。你的成就,就是你每時每刻選擇的結果,你有極大的力量,可以藉由改變這些選擇,改變自己的人生。

​​​​​​​

  • 習慣的定義是,一種後天養成的行為模式,已經變得幾乎後完全不由自主。如果妳一直過的自動駕駛的生活模式,讓習慣操縱自己,我盡力去了解,為什麼也經歷擺脫這種生活模式。

​​​​​​​

  • 我們從壞習慣獲得的報酬與立刻滿足,往往也勝於理性腦袋對長期後果的思考。你必須了解放任自己沉溺於任何壞習慣,都可能透過複利效應的人生陷入重複循環的不幸。只要對日常習慣做出調整,哪怕只是最輕微的調整,都可能顯著改變你的人生結果。

​​​​​​​

  • 別再問意志力吧!請改用動機。你對選擇必須跟你的渴望、夢想有關,這樣的選擇才有意義。最明智、最有激勵效果的選擇是,那些借了你的目的的核心、自我,以及最高價值觀的選擇。你必須知道自己想要某樣東西,也必須知道你為什麼想要這樣東西。否則很容易就會放棄,所以你的動機是什麼呢?

​​​​​​​

  • 傑出的成就,未必能夠帶來非常的喜悅、快樂,這兩者相互滋養,彼此增強。我認為,沒有自我實現感的成功機制就是失敗。而只要是你敢生動想像熱切渴望、由衷相信並且熱情去做的事情必將發生。

​​​​​​​

  • 一流的人都有很明確的目標,他們了解自己是誰,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成就最高者與其他人的差異,在於他們具有良好的習慣與建立及日常歷程,歷程的功效非常大。為了建立有效益的歷程,你必須決定你的理想、落實什麼樣的行為與習慣。

​​​​​​​

  • 生活,即使就是許多體驗的集合,我們的目標應該是提高美好經驗的頻率與強度。當你開始想要懈怠你的行程,那不只影響到一次行動,以及導致影響到整個動能,造成系統崩潰,讓整個竟然都受到傷害。大多數的人半途而廢,聰明的人則會繼續打氣。你遲早會遇上你的關鍵時刻,此時,你將定義自己是誰,你會變成什麼樣的人。當你把自己當做你自己最大的敵人,超越他人對的期望做得比足夠還要多。你要思考的是在哪些領域,你可以多做一點,已超越期望,加速你的成果呢?

​​​​​​​​​​​​​​

  • 有時,你必須做一些出人意料的是令人驚豔,才能夠讓你的聲音被聽見,必要時大膽一點又何妨呢。追求卓越的聲譽,將使你在市場上的成效增加許多倍。

 

 

arrow
arrow

    趙胤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