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胤丞「寫出影響力」六班課後心得

------------------------------------------

跨越「勇敢」到「才能」,獲得寫作超異能

------------------------------------------

當我報名「寫出影響力」也被錄取後,身邊總會出現類似的聲音,像是「趙胤丞你有事嗎?你都出版兩版書了,還來上寫出影響力?」,「跟你一起上課壓力很大!」…等等,我都只是笑一笑說,我還在學習,事實上,也是如此。

 

我由衷覺得過去幾年自己出版兩本著作,純粹是因為「勇敢」,而「勇敢」的背後,則是「存活下來」的動力不停驅使著我,如同福哥課程中所提到講師剛起步的經歷,在台下聆聽的我點滴在心頭。我當時沒有資歷/沒有名氣/沒有太多授課經驗,為什麼別人要找我上課,當初連免費課程要請別人來聽,別人都嫌浪費時間,總是告訴自己「沒關係」,「再努力一次試看看」,只是也難免心灰意冷,但唯一能做的,也只是秉持「我不要成為萬年教材的老師」,持續寫書摘努力,等待機會登台亮相,慢慢擦亮「趙胤丞」這塊屬於自己的招牌。後來有幸蒙憲哥提拔,有機會到憲上充電站分享,進而讓更多人認識我,逐漸開啟講師之路。

 

而過去這兩本著作的出版,真的為我開啟了嶄新道路,第一本書出版後,確實成為企業內訓的敲門磚,讓我慢慢打磨出適合企業內訓的課程,而第二本書的出版,則是頂尖企業邀約增加,課程逐步成熟也穩定,這一切都非常感謝何飛鵬社長的信任跟眾多推薦人的厚愛,以及神編輯Esor的共同討論與創作,第二本書銷售還不錯。

 

但寫完兩本自己仍覺得有很多地方不足,我察覺到自己很會寫功能性文體,就是當作課程「拆解」步驟,讓讀者透過分解步驟就能夠有所收穫。過去兩本著作自己寫了不少,也多是這樣的走向,因為練習文章,讓自己有了一部分寫作肌肉的鍛鍊,但也不少仰賴著編輯的協助才完成,知道何飛鵬社長與謝文憲老師與王永福老師一起開課,想說我自己的「自主訓練」大概只能做到「勇敢」的程度而已,但「勇敢」也到了極限,希望自己能過渡到「才能」階段。

 

過去幾梯剛好都有課程衝堂,只能等到六班參加,我覺得都是最好的安排,因為自己目前也需要,而我好想了解這幾位前輩「能」的幾件事:
 「十本銷量百萬冊」「一本書超過250刷」的<<自慢>>作者何飛鵬社長怎麼構思與寫作文章?
 近十年出九本暢銷著作的謝文憲老師如何斜槓跨界,以及如何有效撰寫專欄?
 從Joomla電腦書到教學與上台技術商用書,如何本本暢銷得第一的王永福老師如何構思?

 

當然目前因為第三本書「難產中」,也是我報名「寫出影響力」的原因之一,因為知道寫出影響力有相關作業,也希望透過寫出影響力的作業「逼迫」自己要完成文章產出,往前邁進,畢竟我深知自己的惰性驚人,但我對於「Deadline」使命必達,這大概是我挺可取的特質。

 

能有機會聆聽何飛鵬社長論寫作,我覺得很過癮,因為文筆犀利,論點清晰,觀點有溫度,信手拈來已成文章。像是徐悲鴻先生的「獨持偏見,一意孤行」轉化用在創業當中,闡述人多的地方不要去,高風險帶來高報酬。邏輯論述清楚,觀點掌握到位,就是一篇很不錯的文章。也很榮幸有機會能與何社長再次交流請益。

 

謝文憲老師憲哥拆解專欄成功方程式,心中覺得「啊哈!原來如此!」,過往都只靠閱讀手感,覺得文章好與不好,但比較難評論是哪裡好與不好,但透過多了科學化方式分析,更是看到整個輪廓樣貌,讓我們對寫作的理解到了不同層次,產出的效率更是加倍。真是衷心佩服!

 

王永福老師福哥分享了如何養成寫作肌肉的習慣,透過鍛鍊到無意識自動化產出,甚至鍛鍊到現在任何場地都能產出文章,高超技巧確實了得。如果可以,善用通勤時間,通勤時間的限制,就是我們最好的計時器。(我聽到時一直猛點頭,因為我自己的第二本著作大部分也是通勤時間完成的。)

神秘嘉賓的極速閱讀與產出法,透過大數據方式迭代,透過「供需」與「神經可塑性」建立修補好自己的產出迴圈,用「產出效益最大化」來推動書籍產出的計畫。聽到七小時完成一本著作,真是令人佩服,回來我也開始嘗試這樣的產出方式,產出效果還不錯。我會持續鍛鍊到無意識狀態,這樣才達到隨處可用的境地。

 

這次課程最大的收穫是跟三位前輩學習各自專長,並從其分享我也找到自己產出的盲點,掃盲補洞,讓產出更有效率,在課程中也構思到兩本新書主題想法,同時與出版社連結上,只能說謝謝何社長與憲哥與福哥的佛心彩蛋,剩下的我就不破哏了。

 

而我目前唯一要做的,就是「刻意練習」與「持續產出」,期待自己年底第三本新書的到來!

 

誠摯推薦「寫出影響力」!

#寫出影響力六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胤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