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元開始的自主人生>

Chris Guillebeau 著 

連育德 譯

天下文化 出版
3000元開始的自主人生   
導讀心得:
本書不是要你一次創業就成功,而是希望在最小資本投入的前提下,用可以承擔的低風險去嘗試創業計畫。雖然絕大多數的嘗試都會失敗,但還是要把每一次失敗都當做一種學習。既然是學習,學費能夠壓多低,就壓多低。目前對我來說,也算是一種微企業(Microbusiness)。如何讓自己一步步走得平順,我會徹底實踐書中所寫!推薦!
 
胤丞閱讀後整理成七個重點跟大家分享:
滑動3     

1.     創業就是創造自己的生意/事業,那怕這份事業單純且微小。而創業評估最基礎的原則:產品或服務是否有人願意花錢購買,以及你的收費方式為何!除了熱情與堅持,你還需要創業的技術。價值(經交換或努力而創造出的抽象利益)=提供有用的東西與全世界分享。小資創業三大心法:
   甲、交集(興趣與創業要有交集):(嗜好+專長)-->(問題+市場)=商機
   乙、專長大挪移
   丙、魔法方程式:嗜好或專長+實用性=成功。要用嗜好賺錢,就要選擇能引起別人共鳴的嗜好。

滑動1  

2.     大多數人都一樣,好東西想要更多,壞東西想要更少。務必把心思放在如何增加好東西/減少壞東西,進而改善人們的生活品質,如此財源自然跟著來。嗜好本身無法賺錢,必須要幫助別人從事嗜好或間接相關的事情,才有利潤可言。

滑動4    

3.     如何換掉客戶:
   甲、搶搭流行順風車
   乙、有人想買的,你才賣:重點不在創新,而在有用:創意構想不一定要驚天動力,只要別人能夠因為你的產品解決問題,願意花錢購買,就有市場性。

滑動2  

4.     打造誘因的夢幻方程式:對的群眾+對的承諾+對的時間=讓人心動不如馬上行動的誘因

滑動5  

5.     招財三大法則:
   甲、產品或服務的訂價取決於消費者得到的好處,而非你的生產成本。
   乙、提供一定限度的價格區間。
   丙、從單次購買到定期收費。

滑動6  

6.     怎麼做調校動作讓收入逐漸翻倍:
   甲、人潮就是錢潮:增加人潮流量/轉換率/平均銷售單價/既有客戶銷售量。
   乙、各種行銷實驗:打造名人堂/新的追加銷售/好康相報/舉辦比賽。

滑動7  

7.     我們最大的敵人不是競爭,而是自己內在的恐懼與怠惰。但往好處想,既然是內在問題就能克服,掌控權操在自己手裡。要記得,工作是為了配合我的生活方式,而不是讓生活被工作主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胤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