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不說你就懂,同事沒動你先動> 能町光香 張佳雯 如何出版
老闆不說你就懂,同事沒動你先動   

胤丞閱讀後整理成七個重點跟大家分享:

 

1.     培養自然有禮的態度,替自己招來貴人。而公平是獲得信賴最重要的關鍵。要讓自己的行為都符合TPOTimePlaceOccasion)。


2.     體貼=考慮到對方的感受,並且能夠洞悉事務的真正目的,不會固著於本位主義。聆聽(聽意見,問想法)對方的說話,很多時候都不是要我們提供解決辦法,而是希望自己的心情被了解。若真心感謝對方,一定要親自說出口。不要常說不好意思,要換成說謝謝。

3.     體貼的人有三個共通點:為他人著想(他人的興趣與喜好相符/展現出想了解對方的態度/用貼心回應貼心),尊重(不要諂媚),先見之明(=解決問題能力)。因為替他著想,所以想做些什麼,而我們要以不求回報的態度面對,但也不要太拼命,避免得失心太重,因為對方不領情,很容易心灰意冷。

4.     不要做以下幾件事情:

   甲、遷怒他人
   乙、強迫接受
   丙、別有居心
   丁、推托找藉口
   戊、用頭銜職位來評斷人

5.     上司約新人吃飯一定會問的兩個問題:
   甲、到目前為止你都做哪些工作?都做到什麼樣的程度?
   乙、你有什麼興趣呢?

6.     送禮物:自己想要=/=別人喜歡,要讓特地為你寫的心意傳遞給對方,盡量送雙方都有共同回憶的禮物。送禮時請附上一封感謝信。

7.     道謝視訊驗體貼的最佳時機。道謝要趁早,最好的方式是當天收到禮物,馬上打電話給對方道謝,千萬不要怕麻煩,做就對了。坐而言不如起而行,用行動傳遞你的心意!只要時機好,小動作也會有大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胤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