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酒店大亨教你打造黃金人脈> 後藤芳德 朱麗真 商周出版

日本酒店大亨教你打造黃金人脈   

胤丞月讀完後整理成七個重點與大家分享:

 

1.     斬斷帶來危機的不良人脈:要傾全力避免給往來的人們添麻煩,隨時注意自己可以提供哪些援助是很重要的,並且給予別人協助。為避免受騙,最好方法就是利用可信賴的人際關係在自己周圍築起一道保護牆。帶來危機的人,就是電腦病毒,我們有責任跟帶有病毒的人切斷關係,並且避免讓親近的人受到感染。成功者是用很嚴謹的標準來選擇交往的人:修正自我管理不周的疾病與習慣。

2.     人脈最終還是以品質來決定勝負,在你深陷危機或飛黃騰達的時候,一個人的影響就能決定一切。予取予求雸沒有回饋,是資訊上的乞丐(深表認同)!精準度越高的資訊,越會跟著人走:若是由值得信賴的朋友提供的資訊,通常八九不離十。

3.     在學會游泳之前,絕對救不了溺水的人:最好能想到不必跳入水中,就可以救人的萬全之策。要認清事實,不要受到情感的影響。再怎麼嚴格的訓練都比不上現實的挑戰。為了提高在現實戰爭中的存活率,再嚴苛的訓練都不為過。嚴苛的訓練造就成功的機會,不喜歡的話,儘管放棄。人們喜歡與對自己好的人為伍,總想避開嚴格的人。

4.     堅持自己訂下的幸福標準,也是跳脫壞人脈的方法。人脈關係是流動的,人會變好也會變壞,全憑自己的意志。真正有交往價值的人,不會因為新朋友的增加而切斷與老朋友的關係。朋友少的人,不是沒有開拓新朋友,就是切斷舊有關係的速度比交到新朋友的速度快。

5.     動機理論認為:先有行動之後,動機就會越來越強烈。經過認真的努力,說服自己已經做了這麼多,一定沒問題,藉著不斷地說服自己來突破困境。相信自己做的到,自然會認為做不到很奇怪。

6.     你的價值是指除了你以外,其他人所欠缺的特質。沒有才能,無法建立人脈。人的價值是相對的,若能在適當時間發揮作用就是有價值。沒有人願意提拔不努力,不願意提高自我價值的人。

7.     溝通的目的=交換價值。你工作應接不暇=有價值。若想要逆轉情勢,一定要努力做好別人不做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胤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