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0人超速人脈養成術> 西山昭彥 著 李漢庭 譯 智富出版

3年300人超速人脈養成術   

胤丞閱讀後將內容整理成七個重點與大家分享:

 

1. 人生的樂趣,就在與人相遇:交往人數越是增加,你的世界會更加寬廣。建立人脈,採取公司內外同步策略。無論工作或生活,人才是一切:若是沒有能夠達到目標的人才,也不可能成功。

2. 把交流會當作商務來營運(像是BNI),異業交流會改變自己的人生:與大家分享"分享感動"的價值無可取代,缺乏共同語言下的討論,才能自我成長。而不期待回報,交情自然深厚。

3. 最好能讓自己成為一個"集線器",讓連接的兩端達到雙贏互惠的關係。在工作上要活用人脈:請朋友轉介紹想認識的人,從業界人口中直接聽取資訊,因為誰能順利收集到最多未開發業務,誰就能贏得市場。

4. 增加人脈(50)-->參與籌備聚會-->自己籌備聚會

甲、挖出同學會等朋友,製造重逢機會。

乙、出席同業的負責人會議,結交同業朋友。

丙、搜尋社外的收費講座或網站,參加/籌備異業交流會。(主動與身旁的人交談;找一個一樣落單的人,先用眼神打招呼,若對方有所回應,可以趨前攀談)

5. 表達的本質在於打動人心,年輕人要鍛鍊議論能力&基礎對話能力。兩種類型的人(IQ(大多追求物質與數據)V.S. EQ(大多追求人與理念))。說話速度與對方一致,心理也會同步,因為聊起來很輕鬆。

6. 辦公室人脈建立法:

甲、頂尖管理者(因為本身具有名聲與口碑),讓人覺得跟著他們有好處,所以都能叫得動人做事

乙、公司最強的人脈=同梯關係

丙、關係能維持多長多久,由你自己的意願決定。

7. 上司是最重要的人脈,要得到上司的喜歡不容易,要能知己知彼(上司類型)

甲、追求自我表現型:主動靠近主管,並尋求他的協助

乙、追求年收入型:告訴主管這案子對她有什麼好處,霍是失敗了她不用扛責任

丙、重視內涵型:要明白地說出一起突破瓶頸的意念

丁、不適任型:上司無能的話,就更需要冷靜客觀的角度分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胤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