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困難的事,別交給最有能力的人> 史都華 懷俄特 方祖芳 楊路 大樂文化出版
 最困難的事,別交給最有能力的人  

胤丞閱讀消化後整理丞以下七個重點與大家分享:
 

1.     讓一群人願意一起為目標努力並達成目標,是主管的首要責任。

2.     一般人討厭被管,但喜歡有人帶。(沒有不好的員工,只有不稱職的主管。)不要讓員工有兩個上司,她會無所適從。(一艘船不會有兩個船長。)

3.     讓員工自己定目標,比較容易成功。(員工的公開承諾。)但凡事都要求期限!(Plans are nothing. Planning is everything.

4.     只當濫好人,不會是一個好主管,要學會明確要求員工!但不要累垮自己的得力助手,一個人可以被交辦的任務介於5-9項。

5.     一般人接受指派任務的方式有四種:
  甲、直接告訴我你要我做什麼(執行力佳)
  乙、希望你先考慮我的意見後,再決定我要做什麼(創造力好)
  丙、自己決定要做什麼
  丁、大家一起決定共同討論後,決定我要做什麼

6.     沒有計劃就準備要接受失敗:重要的事情先做,不然一定沒有時間好好做好,因為員工估計時間,常常過度樂觀。若你常常救火成功,不要自鳴得意,因為快出大問題了。只有平庸的人能永遠保持最佳表現。而且員工的眼睛都是雪亮的,千萬不要想混,員工都看著你的一舉一動。聰明的主管常常會說我們來凝聚團隊。

7.     員工失去幹勁,先檢討是不是自己犯了以下幾種錯誤之一:
  甲、不斷批評
  乙、再努力無法達成的目標
  丙、不斷改變目標
  丁、為提供相關資訊,而使目標難以達成
  戊、當重大問題發生時,主管卻只責備一個人
  己、侵略性的監督他人工作
  庚、低估已經完成的工作
  辛、主管將他人努力佔為己有
  壬、缺乏正當理由下解除員工權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胤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