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帶人,你就自己做到死> 石田淳 孫玉珍 如果出版

不懂帶人,你就自己做到死   

這是一本將如何當主管的概念實體化的書

大量運用到行為分析學

行為分析學最大的特徵=都是透過實驗得到的科學產物,可以重現!

 

以下是胤丞閱讀完後整理的七個重點與大家分享:

 

1.     解決問題的關鍵是行為,而不是心(只要部屬行為沒有表現出來,就是主管教法不對!教=引導對方學會/做對你希望他做或是改變錯誤的行為)

2.     下屬或是新進人員拼命工作的動力=來自主管/前輩的認可(結果認可+行為認可)

3.     增加互信的基礎的方法:
     甲、主管要多閒話家常,不要一開口就談工作。讓部屬了解你人性化一面。
     乙、離職率與溝通的程度成反比。(討論自己過去失敗故事而非成功經驗,下屬會覺得自己跟你一樣,更願意接受你的教導,並能夠了解下屬煩惱,協助問題解決與瓶頸跨越,縮短企業培育人才時間。)
     丙、主管在認定是下屬的錯之前,要先反省自己。
     丁、優秀的領導者擅長翻譯目標並讓員工轉換成具體行為呈現出來。

4.     主管的任務=讓下屬成為能夠達成既定任務或業績的人。因為目標清楚,可以找出明確方法與明快行動。

5.     徹底分解優秀員工的工作的狀況,把教的內容分成知識(可以嘗試回答的)與技術(可以嘗試去做的)兩部分,並透過具體語言與指令讓下屬知道什麼與能做些什麼,縮短傳承時間。接下來要透過目標拆解(長期拆成中期,中期拆成短期,短期拆成極短期),提高達成率與信心,稱讚也會強化特定行為表現/產生。

6.     不要相信我懂了這句話,務必請下屬做以下四步驟:
     甲、重複一次
     乙、交報告
     丙、思考成功與失敗的模式
     丁、主管要支援部屬從理解至做到的最後歷程

7.     訓斥部屬的重點:該做而沒做 不該做卻做 兩部分!而主管給予回饋最佳時間點(行為表現後一分鐘內),用定期回饋完成指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胤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