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收入增加十倍的學習法> 勝間和代 李毓昭 晨星出版

年收入增加十倍的學習法  

這是2005年入圍<<華爾街日報>> 值得矚目的50位女性的日本女大前研一勝間和代所撰寫的作品

19歲考取會計師資格,成為全日本最年輕的會計師的讀書術

 

胤丞閱讀消化後整理成以下七個重點與各位分享:

 

1.     學習無關天份,而是學習方法。了解持續學習的架構,任何人都可以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學歷與證照代表的是資質(態度),不是學識。

2.     提高基本收入的是基本技能,將基本技能提升到一定程度,就可以增加收入!與提高年收入有關的相關基本技能:英文,IT,會計,經濟,理財等。

3.     五個共通的學習秘訣

甲、一開始徹底打好基礎
乙、向前輩請教念書方法(向成功者學習,模仿=成功的開始)
丙、了解學習領域的基本思想(考試不是考誰懂得多,而是考誰懂得彼此溝通的邏輯/語言)
丁、用自己的話輸出學到的事物與概念
戊、享受學習的樂趣(生活化案例套入來增加樂趣)


4.     用收入的10%來投資自己的學習。學習是為了獨立自主,投資未來的幸福。而念書是為了跟上社會的腳步與脈動。

5.     無法持續學習=動力問題(善用棍子(公司強制規定)與蘿蔔(自我獎勵)+勤於輸出)

6.     讓自己隨時隨地都可以念書的裝備(筆電/MP3/錄音筆)

7.     高效輸入(速讀)+高效轉換(心智圖)+勤於輸出(達到輸入50%+輸出50%平衡境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胤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