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價值千萬的名片> 新田龍 著 劉錦秀 譯 大是文化
一張價值千萬的名片  
因為在華盟結識人脈達人寶仁老師與永錫老師等前輩
也給胤丞許多建議
在人脈這件事情上
胤丞總認為自己仍有許多需要精進的地方
偶然的機會看到這本書
真的很多技巧與心態調整給我很多幫助

胤丞將書本內容消化整理為七個重點與各位分享:

1. 只要主動先開口講話,對方就會心存感激,記得要多稱讚對方的優點(經常使用積極、正面的話),但不是拍馬屁的方式(確實感受對方的反應) ,因為需要被回應與尊重的是他的心情,不只是回他的話
    a. 馬上說:有感覺馬上說出來
    b. 具體說:具體說明你覺得好的地方
    c. 搏感情:說出真實的情感

2. 交換不是名片存在的目的,重點在於下個動作的連結。(名片=對方的分身,善待名片,善待對方的心意。) 面帶笑容打招呼=敞開心門;再行鞠躬之禮。
    a. 寒暄恭敬有禮並釋出善意
    b. 展現希望加深談話的意圖
    c. 顯示希望繼續保持連絡的態度(邀約對方一起吃飯/聚會)

3. 體貼對方想說的心情,全神貫注聆聽對方想說的話,讓對方暢所欲言。給人好印象的三個訣竅
    a. 眼神交會
    b. 肢體動作(醫生理論/西瓜理論)
    c. 抑揚頓挫(音長/音頻/音質/音量)

4. 單純曝光效應:熟悉產生好感,自我揭露有助於對方了解我們自己。我們對於自己懷有好感的人所說的話,都會比較想聽。不要說找一天/找時間再連繫,當場確定下次碰面的時間與地點。

5. 怎樣的電子郵件讓人難以忘懷
    a. 24小時內寄出去
    b. 內容是有原創性的
    c. 能夠銜接下一次行動/約會

6. 從結論開始切入要點,場面就不會冷

7. 記住對方的小事,嘗試對方的建議,並定期跟對方報告你的進度與成果

 

 

日本亞馬遜書店 暢銷書第1名

 

  .從小我就是一個怕生的孩子
  .24歲的我,如何讓年長我10歲以上的客戶對我有信心?
  .見面幾分鐘就要取得對方的信任
  .我是一個怕麻煩又無法持久的人,有什麼自然的方法可以讓我和他人變成朋友?

 

  這是作者新田龍的心聲。

 

  但他工作十幾年下來,接觸一萬多個客戶之後發現,「我見過無數『頂尖』、『超級』的業務員,以及從事客戶服務的專業人士,我發現到他們沒有一位單純只靠『精湛的說話技巧』勝出。」
原來,口才不是關鍵。

 

  絕大部份的人,對於社交都存著一份畏懼,甚至讓社交成了職業生涯的最大罩門,侷限了發展空間。不只做業務、做服務的人需要社交,做內勤、做研究的人,更需要學會社交。因此,木訥怕生的作者總結自己職場的多年心得,教我們如何用最自然的方式在工作場合認識朋友:

 

  .全是陌生人的場合,我該如何感到自在?
  .打招呼就可以瞬間抓住人心,怎麼辦到?
  .你不必刻意去結交人家,如何讓人家自己想跟你繼續下去?
  .沒辦法侃侃而談,那就問對問題,讓他自己炒熱話題。
  .每個人都該準備一分鐘「關於自己」的好故事。
  .突然的沈默,就讓它沈默無妨,但也有方法誘使對方打破冷場。
  .如何不因為無心的否定而得罪人?如何對付對方拋出來的「否定」?
  .怎樣能讓對方想再見到你?

 

  作者強調,第一次見面,從交換名片開始,一切的重點都在於「我觀察到什麼」,絕對不是「我如何口若懸河、沒有冷場」。因此,他在本書最後又總結出「初次見面就能正確觀察一個人」的七個指標,幫助我們這些怕生的老實人,好好抓住一張能造就千萬身價的名片,跟他一樣。

 

作者簡介

 

新田龍

 

  維貝塔(Viebeata)股份有限公司代表董事。

 

  早稻田大學畢業後,即投入商務人士轉職的諮詢工作。由於工作上必須在初次見面的幾分鐘內獲得對方信任,讓對方說出真心話,因此體認到初次溝通的重要性,開始鑽研這方面的技巧。

 

  自行創業後,經營兩家人事及教育的專業諮詢顧問公司。在十多年的工作經驗中,諮商和面試的人數已超過一萬人。

 

  目前,不僅在企業研習活動中擔任講師,教授「初次見面的溝通技巧」、「建立人脈架構」等課程,也在電視等媒體上擔任評論家,並從事演講與寫作活動。

 

譯者簡介

 

劉錦秀

 

  東吳大學日文系畢業。曾任職出版社國際版權部經理。

 

  譯著有《修復身體的黃金七小時》、《一秒就能做對決定》、《思考的技術》、《中華聯邦》、《電通鬼十則》、《日本史圖解》、《戰爭論圖解》、《上班一定有壓力?》、《超神速全腦學習法》、《原來這樣做才有效》等。

 

(資料來源: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389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胤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