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看賈伯斯> 卡曼蓋洛 閻紀宇

大家來看賈柏斯   

這本書是討論蘋果創辦人賈伯斯簡報技巧的書

文中將賈伯斯的簡報拆解成容易了解的概念

是簡報很不錯的參考書

 

胤丞閱讀消化後整理成以下七個重點與各位分享:

 

1. 先寫劇本,再做投影片(故事才是主角,簡報PPT只是呈現工具,不要本末倒置)

2. 回答最關鍵的問題:你的簡報主題跟我有什麼關係?(有正面關係才會造成誘因,進而提高興趣與參與度),牢牢記住Simon Sinek的黃金圈理論(先問Why,再問How,最後才是What)

3. 熱情是一切的動力(讓自己擁有傳教士的熱情去宣傳堅信的理念與價值)

4. 言簡意賅的標題(也就是:講重點!)與簡單易懂的路徑圖(三的神奇重點原則:打中內心的重點!中!中!中!)

5. 一張撼動人心照片勝過繁瑣的技術規格書(重點是要能使人感動!)

6. 強烈反差對比(塑造反派人物,IBM VS 蘋果,PC VS 蘋果),並推出英雄解決方案(打敗敵人取得最後勝利)
7. 10,000小時的練習(沒有人是天生的演講家,都是篳路藍縷辛苦練習而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胤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