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就這八件事> Juan Mateo 臉譜出版

學習就這八件事

昨天因為處理丹麥表演對的活動回到家已經超過12點

且身體不適昏睡了一整個下午

趕緊把文章補上

 

胤丞閱讀消化後的八個重點與各位分享:

  1. 觀點:考量/傾聽/了解所有觀點與立場,才能一起達到共識!
  2. 創意:團隊背景越多元,累積的知識越多,造就出更多的組合模式與思考角度的創意!
  3. 寬容:同理心的重要性(批評之前先讚美,做到恩威並行/剛柔並濟)
  4. 善良:多花一秒鐘思考如何報復別人,等於多花一秒鐘時間耽擱自己的新計劃!(不要當一個濫好人,但要維持著善良的本性並採與預防措施!)
  5. 改變:改變對我們有利,我們才會做,這是人性!聽到這件事一直以來都是這麼做的,這不是反對的理由,而是不願意改變的最後藉口!
  6. 學習:如果我們對於夢想/目標無動於衷,要實現真的困難重重!(成功讓我們腦殘30%,因為總想仰賴過去成功模式而忘記思考!這是每天都會腦殘10分鐘的原因!)
  7. 合作:嫉妒俱樂部(很多夥伴/食物免費/八卦一堆,但是卻沒有出路!)是合作最根深蒂固的毒瘤之一。要知道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磨練自己的技藝+知道自己不完美的認知+願意學習的心態!)
  8. 領導:要協助同仁完成自己的任務,不是頑強抗拒,全力以赴才能激勵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胤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