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胤丞讀書筆記分享002 <頭變了相 心變了樣> 翁雅 著 多多小英雄 譯 耶魯出版

頭變了相 心變了樣  

這是一本漫畫式的故事書
透過生活周遭的瑣事來探索生命的本質與真諦
感謝耶魯出版社總編輯嘉慧姊的推薦

胤丞閱讀消化後的四個關鍵重點分享:

1. 發傳單:你會把客人丟掉的傳單再整理過~堅持讓傳單發揮最大功效~但因為發出去的傳單很少~所以老闆給的錢很少~還是你會盡可能大量發送~而領到的錢很多~如果是你~你會怎麼選擇?把事情做完?還是把事情做好?

 

2. 瑪格麗特:一位出國比賽得獎的調酒師應徵一份工作,透過花俏的手法呈現,但飲料口感卻一般,為了追求技巧華麗,反而喪失了調酒的本質。而聰明的你,會怎麼選擇?追求本質?追求表象?兩者兼具?

 

3. 一滴咖啡:某位企業的老闆因為滴在地毯上的一滴咖啡,把全公司的人調查一遍,大家都認為小題大做,最後費了許多力氣還是找不到兇手,只好請清潔公司處理。如果要清理,為什麼會等到這個時候呢?為什麼不是一開始發現時就處理掉更省力呢?

 

4. 逃脫:我們的人生花很多時間在排隊,你是排第四順位當總經理的,先生還要等30人次等。什麼樣的人生是我們所追求的?宗教?反社會運動?我們對於生命不時充滿疑問。在這找個自己喜歡的出口吧,只是別把新天地也變成傳統僵硬的框架。

 

趙胤丞

現任:
中華華人講師聯盟 會員
心智圖法/專案管理 講師
心智圖法讓你考試一把罩書籍作者(2013年出版)

學歷:
美國霍特國際商學院 企管碩士(MBA, 世界第27位)
國立台灣大學心理系 學士

經歷:
美國Dunel Testing Inc. 亞洲區採購經理
台灣500大上市公司通路策略處
企管顧問公司 行政主管
專業職涯顧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胤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