胤嚮筆記304《學會改變》

  • 譯者: 洪士美
  • 出版社:樂金文化新功能介紹
  • 出版日期:2019/07/31
  • 語言:繁體中文

 

每週一曲:改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n4qgbWmqYE)

 

「心想改變-->練習改變-->學會改變」的三大前提:指導騎象人、激勵大象、形塑路徑

 

《拆解問題的技術》作者,知名企管講師,胤嚮筆記創辦人,振邦顧問有限公司執行長    趙胤丞

 

我在企業內訓也會遇到人資夥伴會在課程開始前跟我「消毒」,像是「我們學員比較冷淡,請老師多擔待」,「過往學員學習成效不佳」等話語,看著人資夥伴用著很無奈的語氣,因為自己也擔任過這角色,可以深刻同理人資夥伴的辛苦。因此,我常思索如何做好學習成效移轉,來讓人資夥伴更有尊嚴與信心辦好訓練課程。

 

像我自己規劃課程,就會在整堂課(包含課前 / 課中 / 課後)都讓學員「參與」其中,為了讓學員深刻「參與」,我設計課程都是用「邊學習 / 邊吸收 / 邊演練 / 邊產出」這四邊原則來設計,也就更容易把課程內容轉化成學員的養分,達到學習成效轉移的目的,也因此得到很多客戶的高度肯定。我怎麼做到的呢,也是用到《學會改變》書中「指導騎象人、激勵大象、形塑路徑」如此罷了。

 

《學會改變》書中概念清晰易懂,步驟操作簡易,案例豐沛全面。從人理性面與感性面的衝突,到堅持與放棄的抉擇,都讓我們深刻明白,不只是「著重點」(人事時地物),而是「看懂局」。之後讓我們從「心想改變-->練習改變-->學會改變」。《學會改變》裡面的方法很實際可以操作,誠摯推薦給大家,也希望大家都能將書中訣竅應用到職場工作產生更好的效益,畢竟,「有用才有用,沒用就沒用」。誠摯推薦《學會改變》

 

arrow
arrow

    趙胤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