胤嚮筆記298《用對情緒,可以幫自己療傷》

activities2_4447_1557131058.jpg

  • 譯者: 駱香雅
  • 出版社:方言文化
  • 出版日期:2019/04/24
  • 語言:繁體中文

 

每週一曲:Happy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bZSe6N_BXs&list=RDZbZSe6N_BXs&start_radio=1)

 

我自認是一個認真的人,只是有時候也會覺得疲憊,以前會覺得Commitment is commitment. No excuse. 但現在覺得真的累了,就休息也無礙。會覺得自己不自律嗎?可能吧。只是身體與內心聲音也是真實的,那就不要難為自己,好好休息!《用對情緒,可以幫自己療傷》沒有談很多大道理,而是透過觀照來學會放下與放過自己,盡量從怨恨自己懼怕犯錯緊張不安的黑洞中掙脫,內心焦慮感有不少緩和。誠摯推薦《用對情緒,可以幫自己療傷》

 

以下是我閱讀所筆記的重點:

  • 你並非不夠好,而是對自己不夠好。

 

  • 感覺不足夠的心是折磨。憂鬱症可以說是過度努力的一個結果放棄過度努力與感覺不足的內心。

 

  • 放過自己不等於放縱自己。

 

  • 努力就是盡力而為。停止尋找不足之處,現在的自己已經夠好了。

 

  • 心好累是身體的自我保護機制。

 

  • 接受自身極限更能擴大可能。我們所能做到的事情往往有其極限。所以絕對不要過度努力。

 

  • 想往前邁進就要用,勇於接受自己的極限,唯有孤獨只需靠自己,無需靠別人。適可而止是聰明而非懶惰。

 

  • 強迫積極思考,容易引發負能量,最終讓內心變得難受,崩毀的負能量其實就在自己的腦中。

 

  • 可以失敗,等機會別被擊敗而絕望,就是無論怎麼確認都覺得自己不夠的內心。首先要理解自己現在的感受,只不過是對於衝擊的一種反應。

​​​​​​​

  • 對打擊所產生的反應,只要不妨礙恢復,不久之後就會逐漸克服。腳踏實地完成小安心的工作,此時的重點在於完成。如此一來,即使是小事也無妨,只要能夠慢慢累積完成的事情就容易找回,總會有辦法的感覺,目標越小越容易完成,所獲成就感數量也就越多。也就是能更快重拾自信心。

​​​​​​​

  • 誰也無法控制別人,關鍵還是在於你自己如何看待。既然你無法改變有難處的對方,那唯一能做的就是製定自己的標準,接受情況並過好自己的生活。在製定自己的標準時,要以如果對方表現出這樣的態度自然,自己就愉快應對的形式為基準。

 

  • 如何化解他人的不安?即使你是出自善意,對方態度卻沒有任何改變,這種人最好就把它當作在這個時間點對方所能接受的極限,這應該是最能夠減輕壓力的想法吧。

 

  • 為工作賠上自己也沒人替你可惜,更重要的是無可取代的是自己的人生。沒有自己的時間,是你無法依靠他人的證據。

 

  • 當你感覺自我價值下滑。卻沒有察覺到那是過去變化所遺留下來的結果。很多人在仔細探討現今壓力的過程中,會發現其實是自己還沒有克服過去的變化。因為在適應變化之際,你容易喪失其他多餘心力家事,你不能到旁邊的人充分理解,將使彼此的關係就會受到影響。

 

  • 欣賞不完美才有機會成就完美,我們每個人都有無可取代的價值,然後那個價值並不是一句你該做什麼而獲得的評價,人生的品質是由每一個瞬間累積而成,如果你能夠在這個瞬間感到平靜滿足並且不斷累積整體,人生就能夠平靜且滿足。

​​​​​​​

arrow
arrow

    趙胤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