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胤嚮筆記284《如何循序漸進撐起自己的野心》

6266675_B.jpg

  • 出版社:大是文化
  • 出版日期:2018/12/05
  • 語言:繁體中文

 

每週一曲:每一步都算數(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BfETP85580)

 

之前在網路上閱讀到一篇<你和頭等艙的距離,差的不只是錢>,對於作者背景感覺到好奇,就去追蹤作者陳立飛(Spenser),《如何循序漸進撐起自己的野心》書中提到很多觀點跟最近與幾個好友討論出來的相去不遠,像是寧可對時間焦慮,也好過對時間無感:你要瞭解一個人的段位,你只要看他如何處理自己的時間,和如何對待你的時間,這是在說時間顆粒度的應用,讓自己努力有所展現。如果你遇到不知道如何前進,可以閱讀看看《如何循序漸進撐起自己的野心》這本書,或許,可以有一些盲點的改善與前進的方向。誠摯推薦《如何循序漸進撐起自己的野心》

 

以下是我讀本書有感的重點摘要:

  • 不能形成自品牌的努力,都是偽努力:我開始理解為什麼很多人明明很努力,最後卻還是沒能擺脫平庸,不是差在行動,而是錯在思維。你可以現在沒有賺那麼多錢,但是你一定要讓自己很值錢。

 

  • 穩定是最大的風險,動盪才有更多可能。未來的職場沒有絕對的穩定,只有動態的平衡。只會有穩定的能力,不會有穩定的工作。

 

  • 普通人和強者的差別就是:時間成本的高低。當財富達到一定高度後,你其實就會用金錢的價值來衡量時間。能用錢解決的問題,就不要花時間。如果你想找人幫忙,去找那個特別忙得人幫忙,而不是去找那些比較閒的人。時間更自律,人生更自由。

 

  • 打工思維掙現在,股權思維要未來:選工作時,薪水是應該考慮,但更要看你工作的平台和你跟的老闆如何。平台決定你的眼界,老闆往往能升級你做事的思維。這世上從來沒有簡單膚淺的工作,只有簡單膚淺的人。

 

  • 不做的風險最大:這個年代任何舒服都只是暫時的,今天越安逸,明天越危險。

 

  • 你所有努力的回報,不光是和努力程度成正比,還與你所在的平台規模正相關。

 

  • 你現在的圈子,就是你的未來:圈子外的人,看到的是發生的現象,圈子里的人,看到的是內在的邏輯,才會早一步嗅到行業目前的變化和未來的方向。不要等風走了再行動。

 

  • 平台就是圈子,我們能做的,也只有不斷修煉自己的核心競爭力,成為行業專家,或的業界認可,先在你的那一行混出江湖地位,才能真正成為圈內人。

 

  • 聰明只是門檻,最後拼的都是體力:職場上看重的是結果,不在乎過程,身體體質不好,得到的不會是同情,而是被替代。

 

  • 忙碌的人,沒有時間難過/憂傷,也沒有時間高興。爬上一座山頭,喜悅一分鐘,就要重新背起行囊,攀下一座山。因為,好風景都在路上呢!

 

  • 一次性買賣是沒有用槓桿的,而沒有用槓桿的事情,其實翹不動了更大的價值。

 

  • 這個時代人與人之間最大的障礙,不是地域/財富/審美,而是對世界的認知。

 

  • 一流人才的自尊心,不需要呵護,他們有自己穩定的自信,同時知道湖額從批評中改進和提升。

 

  • 當我全無法理解一個新生事物時,第一個反應不適用我傳統的觀念去質疑,而是保持像小孩子一樣的好奇心,去理解/去發現,去找到存在必定合理的邏輯,這樣你可能比大多數人更快一步找到風口,更早一步採取行動。

 

  • 你不是菁英思維,你只是菁英姿態:大多數覺得自己很行的人,一般都不夠行,甚至是有些蠢的。反而越是大佬,越接地氣。

 

  • 未來不可測,把握當下就尤其重要,因為機會只青睞已精進自己的人。

 

  • 最貴的是資源,最便宜的是錢:如果一個公司只給你薪水,但不提供你資源,你要有危機感,當心在公司的地位了。

 

  • 不在趨勢裡的努力,都是瞎努力:抓不住展現實力的機會,跟沒有實力,本質上是一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胤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