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胤嚮筆記274《關於人生,我確實知道...》

zoom_big_24438.jpg

  • 譯者: 沈維君
  • 出版社:天下文化
  • 出版日期:2015/04/27
  • 語言:繁體中文

 

每週一曲:I know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nnAeByB1A)

 

還記得在美國留學時,我很常看的一個節目就是歐普拉秀。歐普拉是個傳奇,美國電視脫口秀主持人、製作人、投資家、慈善家及演員,美國最具影響力的非洲裔名人之一,時代百大人物。《關於人生,我確實知道...》這本書買了很久還沒看(還有不少書堆疊在旁,慚愧掩面),但內疚無濟於事,就一本一本好好地閱讀。

 

《關於人生,我確實知道...》書中提到每一天,我都努力為某人做件好事,不論我是否認識那個人。我確實知道的事,樂趣是能量的交換。你給出什麼,就會收回什麼。你的樂趣等級高低,取決於你如何看待自己這一生。如果你對於歐普拉的生命故事感到驚奇,會發現書中她所談的,不要去模仿別人,回歸自己的初心,讓自己成為言行一致的人,成為你自己。誠摯推薦《關於人生,我確實知道...》

 

以下是我讀本書有感的重點摘要:

  • 一個人能夠付出的最好禮物,就是自己的心意。你是自己生命中唯一且最大的影響力。當你選擇站起來,加快腳步,活出完整的自己,做出這個決定的瞬間,你的人生之旅就開始了。

 

  • 閱讀一本好書是上天特別的恩寵,給我機會去到任何一個我心嚮往的所在。

 

  • 所有阻礙我們的困境都是有意義的,那些看似困境的遭遇,其實是上天正在指引你轉往新方向。所有的經歷都是生命用來驅使你放下過去,讓自己回歸完整。如果你抓著某人,要他為你的快樂負責,你只是在浪費時間。你必須無所畏懼,給自己不曾獲得的愛。你要覺知你到你的每一天都是成長的契機。

 

  • 平衡存在於當下:當你感受到立足之地開始動搖,就把自己帶回此時此刻。一旦你這麼做,不論下一分鐘出現什麼變動,你都能應對自如。

 

  • 每一個艱困的時刻都透著一絲銀白光芒,而我很快就領悟到,一旦說出秘密,原本禁錮的心就可以重獲自由。羞愧之心,是世上最沈重的負荷。當你沒什麼好羞愧的,當你知道自己是誰,堅持的是什麼,你就立足於智慧裡了。

 

  • 當你讓愛成為生命故事的主軸,就永遠不會出現結局,因為故事會繼續傳承下去。唯一有價值的是,我們是否愛過人。為自己撒播更多善意,同時也吸引更多善意。

 

  • 時時刻刻都抱持感恩的心,不是件容易的事。不論你正在經歷什麼,你唯一要做的只是去經歷它。一切都會過去,所以,現在說聲謝謝你吧!因為你知道彩虹即將出現。

 

  • 恐懼會奪去你的生命力,每次當你向恐懼屈服,便會失去力量。

 

  • 我們必須為自己所有的意圖負責。因此,我們必須覺察到貫穿經驗背後的許多意圖,歸納出哪些意圖會導致什麼樣的後果,並根據我們想要得到的後果,慎選意圖。這才是明智之舉。

 

  • 勇敢作夢,努力圓夢。唯有你把過程是為目標,夢想的生活才會隨之而來。我們每個人的目標都是持續成長,從舊的自己蛻變進化成最好的自己。帶著你所有的力量與熱忱,朝著目標前進,然後放下,把你的計畫交給全能的力量,那股力量遠遠大於你的力量,能夠讓你的夢想展開最大的可能性,一如祂自己的傑作。

 

  •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生命課題,能夠從中學到多少,取決在你。而所有的精力都是來教導你更加認識自己。

 

  • 若非出於真心,我再也不要為任何人做任何事。從今以後,我將忠於自我的意圖而行動。

 

  • 直覺就是你的內在指南針:從焦躁分心的困境中轉移注意力,專注並回歸到自己。

 

  • 請守護你的時間,這是你的人生:我掌握屬於自己的時間,做我想做的事,其實每個人都會這麼做,即使有時情況看起來有點失控。你如何運用自己的時間,決定了你是誰。成為你所樂見的改變,不要輕視別人,而是鼓舞別人。不要心存破壞,而是重建破碎的生命。不要再引人誤入歧途,而是照亮前方的路。

 

  • 如果你想要得到世上最好的一切,就先把最好的你奉獻給世界。不論如何,總要全力以赴,如此一來,你就沒有理由批判自己,也不會給自己製造罪惡感與羞愧感。這也就是所謂超越上天賜予你的生命,活出最好的你。

 

  • 因為你對自己不真誠。唯有從債務中解脫,你才有空間依照目的/計畫來為自己添購有意義的物品。我希望你花錢的方式符合你真實的本性,以及你所在乎的一切。我希望金錢能帶給你與所愛的人幸福。我還希望你永遠善用金錢的強大力量,實現你至善的意圖。

 

  • 不論眼下能做什麼或夢想什麼,放手去做吧!勇氣本身即蘊含了天賦/能力與實現奇蹟的力量。當確知你的方向正確,做了每一件應該做的事,實現靈魂的意圖,滿足內心的渴望。一旦你的生命與人生目標和諧一致,就能發揮最大的影響力。即使過程中不免踉蹌失足,但你終究不會跌至谷底,一蹶不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胤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