胤嚮筆記253《我是GaryVee》
B000444655-S.jpg

  • 譯者: 蔡世偉
  • 出版社:方智
  • 出版日期:2018/10/01

 

每週一曲:模特(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buuTeGGwnY)

 

《我是GaryVee》這本書我是從V大的介紹認識的,被《富比士》雜誌評為影響力第一名的社群行銷大師,我過往沒接觸過。但閱讀《我是GaryVee》後,我覺得需要重新評估自己的影響力,就像《我是GaryVee》書中所說我們對於網紅的定義通常是這樣:在社群媒體上具有一定的人氣,品牌願意花錢邀請出席活動,跟產品自拍,或在平台上談論服務的人,如何在現代自媒體時代做好自己,如果你的收入足以讓你過自己想要的生活,且讓你熱愛生活的每一天,那你就成功了!而唯一阻擋你成就永續事業與終生幸福的,就是你自己。誠摯推薦《我是GaryVee》

 

以下是我讀本書有感的重點摘要:

  • 如果你沒有搞出名堂,絕不是因為你太老/太窮或背負太多責任,而是因為你沒有全心全意跨出那一步。一旦發展出一個強而有力的個人品牌,要有多少的閒暇都隨你開心,因為你將完全掌控自己的時間。
  •  
  • 我已經太厭倦藉口了,為何不試點新東西?保持樂觀,展現耐性,閉上嘴巴,開始執行。為了金錢而投入創業,是通往失敗的最快道路。所謂的網紅,就是能夠製造出正面口碑的人,倘若你沒有在乎到希望別人對你讚不絕口,那你現在所做的,不過是暫時霸佔某個真正在乎的人的位置,那個人終究會踏著優雅的步伐過來取而代之。
  •  
  • 對那些創業者來說,真愛就是感覺到人們在心中發出讚嘆,重點是看見自己的產品或服務帶給其他人怎樣的感覺,幫助消費者解問題,獲取更多成就,或是對自身有更好的觀感。一言以蔽之,成功之源在於他們有多在乎,這依舊是史上最棒的銷售策略。
  •  
  • 我們必須先出現,先提供價值,先在乎,然後才能學會如何靠這些事情賺錢。重點並非懂得多少,而是有多在乎。如果你能每一天都帶著全情投入的能量現身,就會有好事發生。
  •  
  • 你的意圖會反映在你的真實性上。對於消費者來說,真實性是討喜的安慰,不要企圖假裝,你終究會露出真面目,你越是真實,人們就越願意原諒不可避免的錯誤與失足。 我知道很多賺錢的人並不快樂,但每天圍繞著熱情工作的人,沒有一個不熱愛生活。所以值得採取必要的步驟,讓工作的時間盡可能有益多產,並且令人開心。要是拿掉熱情,成為一個創業者便失去意義,你的事業不能只是一份工作,它必須是一份天職。對於賦予的熱情才是不可或缺的。
  •  
  • 熱情與耐心總是並肩而行,唯有完全依照自己的意思過活,才撐得上搞出名堂。耐心等待,有條不紊,償清負債,簡單生活。我愛失敗,因為我可以從中學到很多,停止顧慮他人的想法能讓你自由行動,而行動能讓你成功或讓你從失敗中學習。比起只嘗試三次,然後三次都成功,嘗試了十次但成功三次會讓你獲益更多。冒險跳脫舒適圈的意願將會成為你的救生圈。要運用社群網絡把個人品牌變成有利可圖的事業,兩個支柱必須到位:產品和內容。你應該仔細思量,怎樣讓自己的內容適應不同平台,以便吸引造訪那些平台的受眾。專心創作一個可以分裂出許多小段內容的支柱內容。
  •  
  • 你本身就是獨特的創作。以任何可用平台紀錄自己真實的生活,說出自己的真心話,讓人們了解你是誰,然後讓他們看著你如何成長為自己想要的樣子。而投入大量努力之前,你無權自稱專家--而且這種事情是市場決定的,不是你自己決定的。把你的東西公開放上網,更能逼自己實現目標,只要有價值而且真實,不要自作評判,讓市場來決定你夠不夠好。不要當一個完美主義者,完美並不存在,那只是一種主觀感受
  • 真正的往紅會如何處理這些狗屁倒灶的回應嗎?他們會無視,或是正面對抗。身邊永遠會有人叫你不要做這個,不要做那個,你必須讓自己成為自己唯一的法官與陪審團。打安全牌的人從來不會大有所為。倘若你對當前的人生不是百分之百滿意,嘗試某些可能幫你達成百分之百滿意度的事情,絕非浪費時間。成為先驅之前,每個人都是白目。
  •  
  • Facebook直播就是人們的注意力所在。透過Facebook聯名合作是一個策略性的行為,可以快速為你累積受眾。當你用紀錄代替創作,大家會允許你邊做邊學。讓市場決定吧,相信我,市場是很誠實的。如果你的目標是建立受眾群,就往受眾的方向去,不管那將引領你到何處。縱身躍入未知的社群媒體,唯一冒險失去的東西,只有時間。
  •  
  • 胤嚮筆記Blog:http://yinchengchao.pixnet.net/blog
  • 胤嚮筆記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78926965478177/?fref=ts
  • 好書連結:https://reurl.cc/Q6N9q
  • 天下雜誌俱樂部:https://www.facebook.com/cwbookclub/?fref=ts
  • 今周學堂:https://www.facebook.com/btbizclass/?fref=ts
  • 我讀網:http://books.cw.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胤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