胤嚮筆記203《人生好難:厭世代靠北人生指南》

人生好難.jpg

  • 譯者: 劉復苓
  • 出版社:天下雜誌 新功能介紹
  • 出版日期:2017/08/30
  • 語言:繁體中文

 

每週一曲:凡人歌(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sUr8N7t4zc)

 

第一次看到這本書的封面,我一整個覺得很有趣,之前我也喜歡閱讀《每天來點負能量》,畢竟人生不容易,笑看人生也挺好,偶爾帶點輕鬆姿態也無妨。作者查茲。休頓(Chaz Hutton)有建築師背景,現在也還再用黃色便利貼創作,有幾張圖我不禁莞爾一笑,拍案叫絕,但大笑之後卻陷入另一個沈思。為什麼會造成這樣的情況呢?一直在這樣的情況打轉,好像也不是好事。很多事情是我可以改變的還是無法改變的?起碼透過閱讀有了覺察,起碼可以放下無謂的焦慮,接受無法改變的狀態,把心力都放在自己能夠創造的事物上,也是挺好的角度出發。

 

以下我挑了幾張很有共鳴的便利貼,其他的請購書來閱讀,我也寫上自己的反思,希望可以讓緊繃人生稍微放輕鬆些。

 

  • 開會次數越多,意見越多,堅持越多,每次會議都是各自本位主義的角力,焦點已經從結論本身轉移到角力本身,這樣零和遊戲,共識早已不存在。溝通,是為了創造有意義的關係。

滑動1.jpg

  • 我,好像也不年輕了!現在已經沒有體力跑趴,只想趕緊做完工作補眠趴。

滑動2.jpg

  • 如果只是心態放在不喜歡做的事情上,一定萬分痛苦。換個角度思考,職場上要懂得趨吉避凶,但也要兼顧個人發展,如何把不喜歡卻必須做的事情用最有效率的速度完成,不也是挺開心的嗎?

​​​​​​​滑動3.jpg

  • 去年也為家人置產,深深體會到什麼都符合需求的房子,通常只有一個不符合,那就是價格!從自己出發,量力而為,勤做功課,還是可以找到相對適合的房子。家人安頓好了,也要把心安頓好,穩實安命。房子如此,人生不也是如此?

​​​​​​​滑動4.jpg

 

胤嚮筆記Bloghttp://yinchengchao.pixnet.net/blog

胤嚮筆記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78926965478177/?fref=ts

好書連結:https://goo.gl/37agxZ

天下雜誌俱樂部:https://www.facebook.com/cwbookclub/?fref=ts

今周學堂:https://www.facebook.com/btbizclass/?fref=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胤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