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力在關鍵處,讓你變A咖>

大谷由里子 著

黃穎凡 譯

寶鼎出版
用力在關鍵處,讓你變A咖   

每日一曲   <奮力一搏>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f4ykr3YgPI

 

導讀心得:
吉本興業,是日本最當紅的娛樂公司,像是男女糾察隊的小淳也是代表藝人之一。每個人一天的時間都是二十四小時,為什麼有些人能夠創造極大的價值,有些人卻虛度光陰。很多時候並非不努力,而是努力用力的地方不在關鍵之處,<用力在關鍵處,讓你變A咖> 這本書有很多概念都很棒,重點還是在於,是不是有這樣一份覺悟,想要遵守與自己的約定,是否有拼命努力的精神持續不斷地前進。對於目前小確幸時代的台灣人,讓我們努力站起來吧!推薦!
 
胤丞閱讀後整理成七個重點跟大家分享:
 

1.     <用力在關鍵處,讓你變A咖> 認為成功與否的關鍵在於,是否有拼命努力的精神。用力在關鍵處,才能成功到位。約定之中最重要的是跟自己的約定,因為這種約定即時沒遵守,也不會有人罵你,甚至根本不為人知。所我認識的人當中,很厲害或幾乎沒什麼好挑剔的人,都是慎重遵守與自己之間約定的。因此,切勿違背與自己的約定。只要你付出努力,身邊就一定會出現支持你的人。越是努力的人,就越喜歡正在努力的人。你努力多少,工作技能就學到多少。能做就要馬上做,人生不會總有等一下再做的餘裕。會紅的藝人,凡事都會提早採取行動。因為習慣早一步採取行動,是嚴以律己的,因此獲得旁人的信任。守時是種規則,但是提早十五分鐘抵達則是種禮貌。愛遲到的人顯示時間概念鬆散,職場上容易引起抱怨。

 

2.     琢磨自己,成為一位讓人想追的人。過去已經無法改變,但如果認真地活在當下,用心地創造現在的話,未來一定會有所改變。能讓自己幸福的,只有自己。我明明拼命努力了,這句話只會被當成藉口,拿不出成果就沒有意義。當聽到不中聽的話時,先思考對方的出發點。了解對方心意,溝通更順利。刺耳的話容易讓人誤會,反而感受不到好意。要記得,你的薪水是顧客給的,心中要有顧客。千萬不要認為你的薪水是公司給的,給你薪水的人是顧客,是觀眾。若心中沒有顧客,顧客的需求自然不在工作考量內。想讓錢活過來的話,最重要的是要將他們用在人們的笑容上。 還有記得要用在可以發揮自我的地方。願意在困難時幫你一把的人,要心懷感恩。錢不是全部,但是錢可以作為一個人的測量儀器。

 

3.     <用力在關鍵處,讓你變A咖> 談到宣傳自己有三招:報告。聯絡。商量。向上報告不是呆呆報告就好,而要先看到問題與提出解決方案。若不提出具體方案,後續要如何執行?要先說你打算怎麼做。機會是由自己創造,不是自己找上門來。能夠創造機會,就是創造機運。機會是靠自己創造,並帶來下一個機會,藉機改變自己。原來嚴以律己不等同於逞強扛起一切不懂自立,只想依賴別人的撒嬌,與尋求幫助的撒嬌是不一樣的。一個人如果很清楚地知道自己絕對不想變成哪一類型的人,那屬於自己的價值觀就會變得很明確,自我信念也會越來越鮮明。

 

4.     磨練直覺有些必備條件,第一是緊張感,第二是經常性的思考,第三則是經驗。執行前,先確認對方的優先順序。在商場上,你與對方的優先順序越吻合,對方對你的信賴程度也就越高。提出假設這件事情,就等同於思考未來。讓自己養成假設腦,工作自然變順暢。別老想自己已經很努力,要能拿出具體工作成果。想拿出結果,先想自己想要的結果是什麼。要記得,不勉強自己做到最好,反而追求比較好,這樣人和公司才有空間轉動。不斷追求Better,最後成了Best。一個不斷合理化自己的人,是不會有任何成就的。不找藉口,才能改變。

 

5.     問候不僅是基本功,也是商業技能。開心真言,並不是一昧討人歡心,也不是奉承阿諛。而是如何抓住,並且擄獲對方的心。要記得,幫助與支援是不一樣的。所謂付出,並不限於實體物品,他可以是一份體貼,也可以是一個微笑。重點是,你得保有那份到底給些什麼對方才會開心的用心。其他人看到你的付出之後,才又付出給你。你要成為並不是抱怨大家都不了解我的人,而是讓他人覺得我想多認識你一點的人。
   甲、清潔感
   乙、培養正面的口頭禪
   丙、善於聆聽

 

6.     結交朋友就是創造工作機會。朋友是結交來的,你得花心思去經營才行。主動爭取勝過被動等待:想要就開口爭取,機會不等人。慢慢要學會該如何拋開無謂矜持,敞開自己的心胸,後來也因此得到了滿滿的機會。創造自己的成功體驗,你就是一本活的商業書。總之,你要做的是決定自己該怎麼行動或是何時行動,而不是幫自己找我辦不到的藉口。結婚是因為沒有判斷力,離婚是因為沒有忍耐力,而再婚則是因為沒有記憶力(大笑)。

 

7.     三倍努力,獲得認同。幹勁在得到認同之前,是看不見也傳達不出去的。老是煩惱?去做就對了!通常工作這種東西,往往是做了之後才會意外地發現原來我會耶。不去試,你永遠不知道自己的能力。挫折,不過是過程中的逗點。決定自己所認同的金錢價值:錢就是能量,能開開心心地收下,開開心心地存下,開開心心地用掉,才是最理想的。不順心時就改變行動,儘速回復好的狀態。在業績不理想的時候,更要開拓新客戶。在充滿喜悅的地方,會自然而然聚集起想著開心事的人們。透過書寫,梳理自己,彙整缺失。弄不清楚方向時,就透過書寫重整。只要有了座右銘,你便能擁有一個專屬於自己的精神歸處。二十五歲以後,要為自己的情緒負責。三法則營造正向好心情:
   甲、不被討厭
   乙、幫助他人
   丙、懂得自娛

<用力在關鍵處,讓你變A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胤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