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點鐵律>

謝文輝 著

漁人文化出版
<西點鐵律> 謝文輝 著 漁人文化出版  
每日一曲   <堅持到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h2zuvYqdDI
  
導讀心得:
西點軍校最著名的一句話就是沒有任何藉口(No Excuses),這句話造就了許多世界五百大企業的CEO們,造就了西點。美國西點學校是座世界工廠,其產品是世界領導者雖然說他們並未在商學院接受正規的商業教育。進入西點軍校的第一項功課就是學習服從,若你學不會服從,也就學不會管理。
 
胤丞閱讀後歸納出七個重點跟大家分享:
 

1.     不能合作的團隊必敗無疑:共同的價值觀與共同的目標,是團隊合作的基礎。而信任,是維繫一個團體的根本條件。新賴是對他人人格的尊重,是人與人之間最可貴的感情。只有合作者之間坦誠相見,才可能維持合作者的友好信賴關係,使事業得以發展。你要獲得榮譽,必須尊重榮譽。忠誠別人,等於忠誠自己。

滑動1  

2.     有作為的員工,喜歡紀律。責任感是所有人成功之本。多問自己,我做得如何,這就是責任感。

 

3.     沒有什麼不可能的事情,只要我們不把藉口放在我們的面前,就能夠做好一切,就能完全地盡職盡責,會立即拒絕藉口(No Excuses),去執行你的任務。

滑動2  

4.     工作中是沒有任何藉口的,失敗是沒有任何藉口的,人生也沒有任何藉口。生活中只有兩種行為:要麼努力地表現,要麼就是不停地辯解。失敗的理由:不能學會服從。只有真正的服從,才能贏得讚賞。

 

5.     從優秀自我做起:品格是一面軍旗:美國前五百大企業是教給人倫理,而西點是教人品德。在商業活動中就如同在旅行途中,最近的捷徑往往是最為凶險的,甚至有滅頂之災。

滑動3  

6.     以領導者心態看待自己的事業:要記得,你是在自己的公司裡為自己做事,你的產品就是你自己。連續性的追求就是勝利。

 

7.     帶著情緒,不可能做好工作。選擇它,就要接受它。學會多一盎司定律,把自己從平庸變成優秀。要記得,能力是靠累積的:勤奮是商戰之餅。先付出,後回報。

 

<西點鐵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胤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