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慢6自學偷學筆記>

何飛鵬 著

商周出版

自慢6—自學偷學筆記   

每日影片 <翻轉教室:未來教育Future Learning>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QcwRGTW5mw&list=TLJ14uE5if9Kl_74nsuW-Owe4-YjJPpSax

 

 
導讀心得:
何飛鵬先生又出新書啦,真的是位多產作家,每次在商周看到他的文章,都很有感覺與反省。如何學習將在未來成為顯學,為什麼呢?因為資訊要找到太容易了,如何把資訊轉換與分享,作為自己最佳軟實力的應用,是非常重要的。透過何飛鵬先生的精闢文字,讓我可以精鍊出很棒的概念,並透過這些概念,來幫助我繼續學習,推薦!
 
胤丞閱讀後整理出七個重點跟大家分享:
 

1.     真正的學習不在教,而在自己的摸索學習。

滑動2   

2.     學習曲線三階段:做多,做快,做好。有趣à喜愛à專注。

滑動1   

3.     真正的學會,要來自實踐。要記得,學習的最終目的是改變行為。而學習的盲點在於:重視外在的知識技能,忽略內在的態度/價值與心性。強調學習內容的獲得,而忘記學習之後的應用與改變。

滑動3   

4.     選擇一邊犯錯與選擇犯什麼錯。輸需要學習,需要適應,需要理解,需要知道如何不輸。人生要先選擇戰場,否則永遠是輸家。最好的人生態度是把輸當做過程。

滑動4   

5.     真心的修煉,要從假意開始。學習雙刀流:用百米衝刺,密集學習,拉大領先優勢後,再用馬拉松的堅持成就高度。

 

6.     學習應有選擇,不要和自己為難,把力量放在可為之事,才是明智之舉。任何學習,只要經過強力的高密度練習,可以再壓縮出無限可能,讓能力快速成長。要享受學習的樂趣,就必須認真以對。

 

7.     看別人,想自己。找專家提問前,一定要自己做足功課。問問題要經過思考,聽完解答也要思考,如果不能理解,還要問為什麼。

 

 

<自慢6自學偷學筆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胤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