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主管要學黑道老大>

向谷匡史 著

張智淵 譯

大是文化 出版
好主管要學黑道老大  

每日一曲   <定風波>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_PXRGtLU_o

  
導讀心得:
這本書是經過曉翠介紹推薦因而得知,馬上買來閱讀,只因太多書要看,排到現在。看完後真的覺得黑道老大不只是血氣方剛地逞兇鬥狠,而是有更多細膩的人性掌握。唯有既是好人又是可怕的人,才會給人容易親近又可靠的感覺。而且要有願景,感動人心的不是夢想的內容,而是訴說夢想的熱情。受教了!推薦!
 

1.     不花錢的禮物(用過的勝過新買的),收者最想炫耀。務必要讓禮物的價值,遠遠超過它本身的價格。而你請客我買單,收據送你報帳。體貼,得做到出人意料。正因為是一點小惠,反而能讓人覺得分外貼心。

 

2.     唯有既是好人又是可怕的人,才會給人容易親近又可靠的感覺。容易親近,但不容易接近。我只告訴你一個人這句話,確實能夠抓住對方的心。只給你看,代表一種信任。有小弟能夠炫耀的英勇事蹟,自己才會獲得領導的份量,進一步強化組織士氣。會說故事,你才能領導各種人。黑道重禮數,小弟有自尊有態度。帶出部屬做事態度的方法,就是要表明正當理由(明示主張),不厭其煩地提醒他。有私交,才能帶人又帶心。想要抓住他人的心,沒有比感情更有效的東西了。

 

3.     感動人心的不是夢想的內容,而是訴說夢想的熱情。夢想或偉大志向真是傷腦筋的玩意兒。它們就跟支票一樣,不確定能不能兌現,但卻讓人忍不住投入感情。夢想即使不實現,說出口也有意義。

 

4.     乾淨整潔的服裝儀容,是受人尊敬的第一步。而因被信賴而感動,是建立領導基礎的開端。向這種不引起他人反感卻又能開心聊天的主管,才會受到部屬歡迎。小事要發作,大事得淡定:平常心,就能令部屬感到安心。即使遇到無法馬上處理的難題,也要保持冷靜。稱讚人時,兩個人就好。罵人時,要當著大家的面。

 

5.     炫耀別人的事蹟時,一定要把焦點轉回自己。用我十分瞭解這種心情,把焦點拉回自己身上。補上一句,變成重情重義。罵完之後補上一句好話,最有效。學會製造好形象的話題,替自己加分。評價這種東西就跟火苗一樣,一旦燒起來就會越燒越旺。重點在於如何點燃一開始的火苗。最駑鈍者,經十二載,必得一驗。

 

6.     頭銜越高,主管的度量要越大。主管的甘苦談,是部屬的人生借鏡。把員工的家人,視為自己的家人。雪中送炭,就是累積你的人脈存摺。而罵外人給自家人聽,部屬會自我反省。反而讚美的話,要透過第三者傳達,最有威力。取悅主管的精隨在於提供對方能炫耀的話題。要記得,自己的價值取決於介紹人是誰。

 

 

7.     人最重要的是努力成長,要出頭就得比別人更努力。而模仿,是向某人致敬的行為表現。成功時把面子留給主管,失敗時要幫他製造退路。因為不做決定,是最下下策的決定。

 

 

<好主管要學黑道老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胤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