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伯斯找到生存力量的94句話>

桑原晃彌 著

王薇婷 譯

天下雜誌 出版
賈伯斯找到生存力量的94句話  

每日一曲   <莫忘初衷>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XCqD01A8Ak

  
導讀心得:
閱讀了這本書,真的可以從書中找到力量。魏晉報章雜誌說台灣人只剩下小確幸,我倒有不同看法。因為有這些小確幸,讓我們更懂得感恩,更懂得與自己內在對話。俗話說的好:「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由內而外的洗滌,將是讓內外一致的起點。推薦。
 
胤丞閱讀後整理成八個重點跟大家分享:
 

1.     我想成為第一。我知道自己追求的目標。自己的需求為何,直到親眼看到產品前,是不會知道的。發自內心地去喜歡。我無法精準預測會發生什麼事,但我能感覺到其發展方向。我們的終點不在於何時。創造出最好的產品,才是我們的終點。最重要的是,下一個要描繪的夢想。

 

2.     在絕非最佳狀態下完成的工作,是讓我覺得最驕傲的。直接行動是賈伯斯成功的準則。即使是最糟糕的情況,也要不斷向前邁進。存在於宇宙的萬物,都能靠自己的雙手打造出來。我要先走到球將要到的地方,不是它已到過的地方。自己必須成為標準。擁有再強的行銷能力,都無法讓爛作品賣座。

 

3.     數字任憑人類處置。相信的話,就會被騙。稍微休息一下會更活化你的腦袋,但千萬不能坐下,因為會立刻被時代淘汰。隨著年紀增長,讓我更加確信動機的重要。以賺錢為目的創立的公司,我從未見過成功案例。不要為了錢而工作,說不定你放棄了人生中最美好的經驗。我並非變得圓滑,而是知道該如何發問。

 

4.     你有能力嗎?我只想雇用真正優秀的人才。任何事情關注頂尖人才,其後必能發揮作用。而我將成為才能的後盾。根本沒有即戰力,所以必須培養人才。對優秀人才來說,最必要的還是要擁有凝聚的重力。人之所以無法完成偉大的事業,是因為他們沒有被那樣期待。

 

5.     工作是團隊運動。世事不可能總是盡如己意。做抉擇時,不是說YES,而是說NO。不捨棄掉某些東西的話,是無法前進的。總之,就竭盡所能去做,直到倒下為止。盡全力去做,就算失敗,我也算盡了全力了。雖然是最艱難的時刻,但人生還是不斷前進。非前進不可!人在這世上的時間有限,大概只有兩三次機會,能拼命地去做真正重要的事。不做多餘的事,事物自然就會前進。堅信有件事值得你持續一輩子的那天會來到。必須相信每個點將來都會有所連結。必須擁有信念。所謂的創造就是連結。問題接連發生時,才更須審慎思考什麼才是對自己最重要的。

 

6.     面對危機,才能看清一切事物。不要再回顧過去了。重要的是明天會發生什麼事。重要的不是終點,而是你在旅程中,完成了多少有趣的事。自己的立足支點,要靠自己創造。持續進行他人絕對無法模仿,甚至連模仿的念頭都沒有的高水準創新。

 

7.     研究經費多寡,與改革無關。讓自己不斷向前的動力,就是熱愛自己正在做的事。最重要的是,坦率依循自己的心。沒有大量的熱情是無法存活下去的。沒有熱情,人就會放棄。所以每個人都必須擁有能讓自己灌注所有熱情的想法或問題。即使是自己認為要改正的錯誤也沒關係。不這樣的話,就沒有能持續下去的耐力。若有辦法忍耐,其意義就如同一帆風順。抱著覺悟的心,不斷地去挑戰失敗。這就是藝術家。

 

8.     不了解產品的話,要如何推薦給客人?不畫蛇添足是我們的共識。其他公司增加了許多功能都是沒用的。偉大的木工,就算別人看不到,也不會在木箱後頭,使用劣質的木材。你們是融合了技術與文化的藝術家。藝術家要在作品上署名。
 

 

<賈伯斯找到生存力量的94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胤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