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商學院的社交宴會術>

兒玉教仁 

林仁惠/李漢庭 

如何 出版
哈佛商學院的社交宴會術   
導讀心得:
在一個聚會裡可以認識很多朋友,作為主辦方,常常都煞費苦心(因為宴會,是大家在百忙之中特地撥出來時間聚集而成的),為的是大家都能夠賓主盡歡。社交宴會術,可以幫助你如何成為受歡迎的人,也就是在對話中讓他人成為主角,看出他人優點的技術,是無可取代的才能,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胤丞閱讀後整理成七個重點跟大家分享:
 

1.    社交場合建立信任的第一步,就是在對話中讓他人成為主角。總召如果能讓更多人處於播送中的狀態,造就出更為鮮明的主角,參加者更有機會大方敞開內心,建立更多信任關係。派對,是哈佛商學院不可或缺的體系,是極為重要的一項哈佛文化,最為重要的是,人與人之間的信賴關係。若有一千場的宴會,就有一千個不同的機會。

 

2.    看出他人優點的技術,是無可取代的才能:人是渴望被了解的生物:當這波自己成為了主角的快感巨浪排山倒海而至時,人就會變得毫無防備,開始全盤托出一切。神在細節裡:領導者堅持處理好每個細節的宴會不僅很美,更能直接打動接收者的心。現場最重要:宴會場地一定要親自看過,堅持跑一趟的現場主義。而宴會的創意,在於持續挑戰沒有人做過的事。因為人生最大的風險,就是沒有去冒險。遭逢巨大失敗時,正是自我成長的機會。

 

3.    宴會,是大家在百忙之中特地撥出來時間聚集而成的。宴會的奧義就在於"自得其樂"。而感動人心的宴會節目,得多添加"參與度""視覺效果"。最強的團隊要具備"自由討論""為共同目的打拼"的原則。

 

4.    派對的自我介紹,可以訓練你快速簡報的能力(將自己優點凸顯得光芒四射,以及有意圖地露出破綻)。參加聚會遲到,很差勁。非用行動電話不可時,請先離席,到洗手間後再打開電源。

 

5.    重要的宴席,要與對方一起用完餐(與客戶一起用餐時,點跟對方相同的餐點會比較方便)。無論參加什麼樣的聯誼會,都能開心待到最後一刻的人,下次還是會受到邀請。

 

6.    五大聊天原則,引出對方的真心話:
   甲、What do you mean?
   乙、When?
   丙、Let me ask you…
   丁、Why?
   戊、How do you feel?

 

 

7.    讓自己徹底喜歡上對方,是塑造他人樣貌的第一步。如果自己不享受,就無法取悅他人。若能搞定社交宴會術,你就是人際關係的大贏家。

<哈佛商學院的社交宴會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胤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