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人都很健忘—活腦50個新習慣>

米山公啟 著

陳玉華 譯

世茂 出版
<成功的人都很健忘—活腦50個新習慣> 米山公啟 著 陳玉華 譯 世茂出版   
導讀心得:
大腦是一個很特別的區塊,難的有一本書讓我們做一些看起來沒用的事情,但卻大腦很有幫助。正所謂,無用之用謂之用。越是不必要的事情,越能刺激腦部。很有趣的一本書!
 

1.     腦部活化的兩種意義:一是增加神經細胞。一種是增加神經細胞之間的網路連結。做一些沒用的事情,正是能活化腦部的事。午睡可以幫助血壓降低,只要血壓降低,就有助於預防各種生活習慣病。

 

2.     健忘力勝過記憶力:失敗的記憶要遺忘,遺忘失敗可以讓你在人生中成功。健忘力:就是努力讓自己忘記不愉快的事病避免想起的能力。接受對自己不好的批評,因為不好的批評會測試你的感性。嚴厲的批判會促使腦部進步,而忠言逆耳會要求你做出選擇。

 

3.     不論什麼事情先做好八成就暫停:這就是讓工作意願延續到明天的重點。別訂立大目標,因為大目標會形成腦部的壓力,切割小目標還不錯。早餐決定工作力:即使睡過頭,仍要吃早餐。要記得,工作從早餐以及管理自我時間開始。平日安排沒有任何行程的一天:因為標準作業化的行動將讓大腦變得一無是處。無法預測的事能刺激大腦。

 

4.     腦部所需要的是緊張與放鬆交替:與其熬夜,不如放心上床睡覺。訣竅就是要和大腦海馬體好好相處。早起有益的真正理由:是為了要替自己建立有餘裕的腦。避免每天吃相同的午餐,大腦會因為選擇的機會而喜悅。要記得,選擇午餐是訓練大腦的機會。

 

5.     整理眼前的物品,培養更積極的志向:丟掉堆積如山的資料,創造能刺激是覺得工作環境。要謹記今年沒穿的,一輩子都不會再穿的法則。

 

6.     想放棄的時候,就是機會。將負面轉成正面:負面的體驗是創意的寶庫。奇怪的地方隱藏著線索。

 

7.     興趣會提昇在公司內部的評價。工作外的興趣會激發大腦的實力。而為了磨練感性而旅行,且旅行會創造活力。而且不管年紀多大都要戀愛。談戀愛的腦會全心工作。

 

<成功的人都很健忘—活腦50個新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胤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