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予的力量>

鮑伯.柏格、約翰.大衛.曼恩

夏荷立

高寶 出版
給予的力量   

每日一曲   給予的<天使>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d12GiWFL9I

 

導讀心得:
很多時候常常在反反覆覆抉擇當中,並不是沒有一個判斷準則,而是是否對於得到太過期待,反而造成傷害?這個問題我也還在體會。施比受更有福,這是真的嗎?我想是的。所有施之所以能夠發生,只因為它同時也是受。像我參加的BNI長富分會早餐會,不變的主旨也是Givers gain。期許自己時時保持感恩的心,用給予的心態去做事,充分將別人的利益擺在第一,心中有別人,別人心中也會慢慢有你。想到這故事跟大家分享:有一次蘇東坡和佛印在樹林裡盤坐打禪,蘇東坡問佛印:「你看我像什麼?」佛印說:「像一尊佛。」蘇東坡大喜,故意損佛印說:「可是我看你卻像一坨大便。」說完哈哈大笑!佛印卻只是笑而不語。蘇軾回家後,高興得把這件事告訴蘇小妹,蘇小妹卻笑笑的說:「因為佛印心中有佛所以說你像佛,你說佛印像一坨大便,所以你心中就像大便...」
 
胤丞閱讀後整理成七個感動跟大家分享:
 
1.     人生在世,通常得不到你想要的。但是,如果得到你所預期的,就會是你的收穫。你要找麻煩,麻煩自動會找上你。這個世界多多少少是按你所預期的方式對待你。待人親切總不會有害。誰會不喜歡被欣賞呢?這是做生意的黃金法則,一切條件相當的話,大家都會跟他們熟悉/喜歡,而且信任的人做生意。外表會騙人。事實上,外表總是會騙人。

滑動1   

2.     一家普通餐廳,只會提供顧客足夠的食物與服務,在質的方面都是如此,證明他們賺顧客的錢賺得合理。一家好餐廳,力求在質與量尚提供最好的服務,讓顧客花錢花得很值得。但是一家很棒的餐廳,會努力挑起想像力!不論是多少錢,會提供比那筆錢所能買到更好的食物與服務,這就是他的目標。

滑動2    

3.     第一條:價值法則:你真正的價值決定於,你所能給予的價值,而不是你所獲取的報酬。第一個問題應該先問:是否提供了服務?是否有附加價值?如果答案是肯定的,然後你才可以繼續問:賺不賺錢?換句話說,要超出人們的預期,他們才會多付錢。

滑動3     

4.     第二條:報酬法則:你的收入決定於,你替多少人提供服務以及服務的品質。你的報酬與你所影響的人數成正比。報酬不只關乎價值,而是影響力的問題。這表示報酬的標準由你來決定,事情在你的掌控之下。想要更加成功,就要尋求方法去服務更多的人。這也表示你賺多少是沒有限制的,因為你總是可以找到更多服務的對象。任何人都可以成為偉人,因為任何人都可以服務他人。任何人都能夠成功,因為任何人都能夠給予。因為,人生是你編出來的。記得,求生/儲蓄/服務。

滑動4     

5.     第三條:影響力法則:你的影響力決定於,是否充分將別人的利益擺在第一。如果你把別人的利益擺第一,別人就會顧到你的利益,有人稱它開明式的利己主義。給予的人會吸引人,這就是影響力法則的作用。因為它會強化你的魅力。管他是什麼,你都可以替他加值,勝過別人。如果你想賺錢,就替它加值。你要賺很多錢的話,那就替它附加更多的價值。

滑動5     

6.     第四條:真實法則:你必須給別人最有價值的禮物,就是你自己。

滑動6     

7.     第五條:接受法則:有效的給予關鍵在於,保持樂於接受。成功的秘訣,就是得,就是擁有,就是給/給/給。受的秘訣就是施,施的秘訣就是開放自己樂於接受。所有施之所以能夠發生,只因為它同時也是受。
 

<給予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胤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