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班,你的人生才開始>

本田直之 著

夏淑怡 譯

八方 出版
下班,你的人生才開始   

每日一曲   堅持你的夢想<Kurumi>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HdcLGErQJw

 
導讀心得:
電扶梯人生(一個固定工作做一輩子)現在好像不太適用了。現在我們所能做的,就是為自己做好面對各種可能性的準備,依照自己的方式去實踐個人的複業。但是要做到個人的複業目標,並不容易,作者建議從改變生活中的小習慣開始,透過習慣的改變與累積,就可以許自己一個不太一樣的未來,也藉此做足準備,以自己的名號決勝負,往人生下一個階段邁進。
 

1.     複業時代來臨!工作/住所/頭銜,都可以不只一個。關鍵是從既定觀念中解放:沒有必要遵從別人所制定的規則,就算自己的生活方式被說三道四也沒關係。

滑動1  

2.     一個人的複業:就是由個人來經營這樣的複合型事業。現在我們所能做的,就是為自己做好面對各種可能性的準備。如果選擇越多,面對未知的將來就會越有信心。而想擁有不一樣的未來,從改變每天的習慣開始。而改變的最大敵人就是你自己。你的人生,由自己決定。

 

3.     要記得,越常抱怨公司的人,對公司越是依賴。不要無條件接受”因為是規定”,”因為大家都這樣”,而是先試著再新中提出疑問:這規定是為了什麼?誰做的決定?為了讓時間管理更有效率,再行動之前就要先思考”這段時間要如何分配使用才有意義”,而且平時就要養成這種思考習慣。請務必捨棄”如果不長時間工作就做不出成果”這樣根深蒂固的想法。而工作動力並不是別人給的。而要思考”自己是為了什麼而做”。合理的工作環境不是別人給予的,而是憑自己力量所創造的。

滑動2  

4.     練習用錢勝過賺錢。如果能有意識地去調整,自然就能學會如何用錢。重視穩健/持續性是做生意的根本。向別人誇耀自己很忙碌,是一件可恥的事情。因為這等於是跟對方說我時間管理很差。困難都是自己想出來的。

 

5.     建立自我戰略的五大技能:
   甲、工作
   乙、私生活
   丙、自我管理
   丁、人脈
   戊、資產管理

滑動3  

6.     失敗者的兩大類型:
   甲、因為討厭,所以不想做這個,而去做其他的事情。
   乙、一開始就追著錢跑。

 

7.     逼不得已的狀況就是機會。而建立自我品牌,工作自然找上門。做足準備再出手。用一輩子,只做一件事。個人複業要以Hello Kitty為目標。
 

<下班,你的人生才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胤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