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stupid>

Renzo Rosso

林詠心 譯

臉譜 出版
,Diesel創辦人給愚人世代的宣言:如果你不曾做過蠢事,那麼你根本沒做過任何事  

每日一曲   <笨小孩>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EOGrv0PK0Q

 

 
導讀心得:
第一次在美國Outlet看到DIESEL這個品牌,價格真的是Levi’s的好幾倍,真的覺得有些莫名。慢慢了解這個品牌的故事後,真的覺得這個品牌很酷。Diesel創辦人Renzo Rosso在創立DIESEL之前,則是專門幫義大利皇室貴族設計最精緻合身的牛仔褲起家的。書中看到很多簡短的智慧名言,像是” 聰明人批評,但傻子創造”,” 聰明人依腦子做事,而傻子聽從心裡的聲音”等。都讓我重新反思是否還有太多框架與想太多的層面,重點在於行動與嘗試。讓自己成為飢渴的人,因為這將會比成功的人更有決心與動機。好書推薦!
 

1.     耍笨:對於任何理性的人勸你不要做的事情,就去做吧:大膽一點,勇敢一點,把自己推向極限,打破規則,聽從你的直覺與你的心。

 

2.     聰明人看到現況,而傻子看到可能性:如果你擁有一項好產品,願意努力並耐心等待,那麼你就有機會賺到一點錢。

 

3.     聰明人批評,但傻子創造:一個傻子會先建立朋友網絡,並且以尊重的態度來鞏固彼此的關係。如果你不曾做過蠢事,那麼你根本沒做過任何事。接受這份工作當然是非常危險的行為,但又一次地,我幾乎沒什麼好損失的。

滑動3  

4.     聰明人依腦子做事,而傻子聽從心裡的聲音:把現存的事物轉化成一個不一樣的東西,一個新的東西。

 

5.     傻子冒險,但不賭博:傻子可能會失敗,但聰明人連試都不試。傻子有種嘗試,哪怕只有一成的機會。我們信仰笨蛋哲學。唯有傻子才是真正的智者。

滑動1

6.     聰明人只有計畫,而傻子有說不完的故事。聰明人也許有腦袋,但傻子有膽識。耍笨,怎麼耍怎麼笨都沒錯。聰明人有過的一個好點子:耍笨。

 

7.     聰明人拒絕,而傻子勇於接受。因此,只有傻子才會不斷超越。想要成功並不斷成長,必須擁有三項要素:領導才能,經驗,失敗。

 

8.     當傻子才能讓人才靠過來:人們會犯的一個最大錯誤就是認為自己可以一手包辦某件任務。

滑動2  

9.     做傻子才能擁有真實的成就。飢渴的人比成功的人更有決心與動機。人天生就有傻勁,後天也可培養。
 

<Be stupi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胤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