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者不說的7種驚人學習法>

西田一見 著

郭欣怡 譯

核果文化 出版
成功者不說的7種驚人學習法   

每日一曲   <練習>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RiImtO-CKg

 


導讀心得:
念書不難,難的是計畫與開始的想法。先有一個清晰的目標,然後想像完成目標後的自己,這樣就可以不斷發掘潛能。並維持對未來的興奮想像與期待。堅持到最後的人,才是勝利者。勉勵自己,勉勵他人!加油!

 

胤丞閱讀後整理成八個重點跟大家分享:

 

1.     平凡人”計畫”如何成功,成功者”想像自己成功”比起漫長的計畫,先想像完成目標後的自己:是否能成功學習不是取決於開始的時間點,而是取決於你如何想像到達終點的樣貌。

 

2.     想很少,反而會成功,為什麼?學會在內心負面思考惡魔之聲出現之前搶時間,搶在惡魔呢喃之前,讓天使之聲發話。重點是:不要想多餘的事情。學習原本就是一件讓自己越來越接近目的地的快樂行為。維持對未來的興奮想像與期待。堅持到最後的人,才是勝利者。

 

3.     不管學習或運動,成功與否,基本的關鍵都取決於”大腦”。如何讓習得的技術在真正上場時發揮100%的效用才是重點。輸入正面能量後,別毀在輸出負面能量,要丟掉負面詞”可是”和”如果”。

滑動3  

4.     聰明的人只是剛好懂得如何正確使用大腦:重複辦得到的事,就沒有辦不到的事。讓大腦只有正面的成功體驗。把目標放在及格之後,而非及格:沒有強烈的決心,不可能成功。未來越清晰,才越有可能達成目標。也就是說,如果無法想像自己努力讀書之後所獲得的結果,是否能讓自己過著舒適自在的生活,那努力的方向可能需要做調整。目標不明確,改變學習環境。

 

5.     自己決定的目標,才能產生自己的動力。如果目標無法讓你有期待,你就無法為它而努力。有明確的目標,自然會有詳盡的計畫。無論程度高低,知道該怎麼做才重要。未來的寬度,由自己決定。

滑動2  

6.     念書/考試只是實現夢想的手段,別把方法和目標搞混了。念書是為了更加接近人生目標。選擇一個會讓你興奮的目標:挑戰其實會帶來快樂。做缺乏挑戰性,絕對不會出錯的安全選項,這樣真的開心嗎?因為只有缺乏夢想的人,已經放棄人生的人,才會凡事先從否定事物開始。只要目標清晰,自然就能排除雜訊。

 

7.     提昇讀書功效,鍛鍊直覺的右腦就對了。光靠理論分析無法有效學習。而學習力很差,不是缺乏能力,只是你的能力睡著了。平常成績普通的學生,沈睡潛能越多。沈睡比率會影響當下表現。重點是要發現自己的實力,重新找回自信。

滑動1  

8.     瓶頸都是自己築出來的:當一個勇往直前,不猶豫的笨蛋。辦得到與辦不到,全看自己怎麼想。唯有勇於面對,才能徹底解決。
 

<成功者不說的7種驚人學習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胤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