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豹部隊領導力>

Anonymous

鄭惠丹 譯

晨星 出版
海報部隊領導力   

 

每日一曲   <I don't want to miss a thing>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wh4DGklCsg

 
導讀心得:                                          
最近有兩部談到海豹部隊的電影,一部是<00:30凌晨密令>

 

一部是<海豹神兵:英勇行動>

 

都可以看出精良訓練與準確判斷的行動,可以想像要經過多少訓練。

海豹部隊(SEALS) 美國海軍三棲特戰隊(英文United States Navy Sea,Air and Land Teams縮寫SEALs),一般稱作海豹部隊,是直屬美國海軍的一支特種部隊,亦是世界知名的特種三棲部隊,主要任務包括:非常規戰爭、國內外防禦、直接行動、反恐怖主義行動、特殊偵查任務五項。要成為一個三棲特戰隊成員並不容易,甄選者必須得先通過基礎水下爆破訓練(Basic Underwater Demolition/SEALBUD/S)以及專業的三棲資格訓練(SEAL Qualification TrainingSQT),最後才能佩帶予顯示三棲特戰隊的佩章(佩章圖示),這枚佩章已經不僅僅是代表整個三棲特戰隊,間接也成為廣為容易辨識美國特戰部隊的佩章之一。難得有機會一窺海豹部隊的心得分享,就如同西點軍校的No Excuse一樣堅定達成任務的覺悟。很多概念我們都知道,只是做到多少,以及做得多徹底,將是未來決勝負的關鍵。

US_Navy_SEALs_insignia  
 
胤丞閱讀後分享九個重點:
 

1.     領導菁英:
   甲、培養團體技能並適時表現,需要花費時間和注意力。
   乙、成員的可信賴度是最重要且必要的:全然信任你的隊友,並獲得他們完全的信任。
   丙、團隊的基本哲學:招募自願者。個人對團隊應具備的觀念:絕不放棄。成功或失敗都是整個團體所造就的。團隊中最弱者的能力即代表全體成員的能力:個人的成功與失敗,就是團隊的成功與失敗。

滑動3  

2.     知人善任:
   甲、人們並不會只因為你的身分和職銜所帶來的光芒就尊敬你。
   乙、用文件記錄問題。如果事情重要到你需要花時間處理,就把它記錄下來,周密又適切的資料記錄可以幫你省很多事情。
   丙、在事情惡化之前確認出潛在問題。

 

3.     描繪藍圖:
   甲、負責是團隊合作的核心原則。刺激你的團隊。平淡無奇令人感覺無聊,無挑戰性,甚至士氣低落。
   乙、除非你以高標準要求團隊,否則你將收到低於標準的成果,通常這是肇因於模糊的目標,薄弱的工作原則,以及混亂的思考。

滑動1  

4.     奠定務實的團隊基礎:
   甲、必須同心協力,有效率地朝向全體的成功前進,這即是團隊的成功。
   乙、身為領導人就是一種特權,而不是權利。
   丙、如果你曾由基層做起,現在別忘了你的一切是如何開始的,要記得你的基層人員需求。

 

5.     開放心胸,擁抱機會:
   甲、將時間投資在你的團隊上,而非你自己的享受。
   乙、強化成員與你工作,而非為你工作的觀念。
   丙、保持一貫,言行一致:言出必行,行所既言。

 

6.     如何處理工作倦怠:
   甲、學習如何與人互動。工作倦怠會造成士氣低落。
   乙、過於頻繁地將困難的任務交代給有經驗的隊員,而忽略了培養新人才,是一種可怕的資源浪費,用點時間訓練經驗較淺的新人,讓他們有機會發光。
   丙、如果你是團隊成員,最糟糕的感覺是覺得自己的付出與努力一文不值。

 

7.     能變通的堅持:
   甲、要抱怨,就要尋求解決之道。除非工作成果有嚴重的瑕疵或可能造成意外,否則你該學著接受它。
   乙、容許屬下犯錯,這是他們學習的管道。時間就是金錢,但支持是最好的幫助。
   丙、資訊的保密與理想,堅實團隊基礎的維護,都是你要確實掌握的。
   丁、一個人處理錯誤並從中學習的方式,能表現出他真正的特質。團隊是店基於由安全感形成的自在感覺,而非報表數字所帶來的安全感。

滑動2  

8.     隊友關係,而非主僕關係:
   甲、偉大領導者的目標是營造一種氣氛,讓團隊成員激勵自己,並為整體的益處而控制自己的行為與表現。
   乙、團隊的目標是要培養成員,而非只訓練成員順從。
   丙、如果你尊重,支持團隊,團隊也會支持維護你。

 

9.     對領導者的期望:
   甲、領導人缺乏自信是非常令人不安的,一個意志薄弱和被動的人無法鼓舞員工,反而只會令人猜疑,當團隊面臨重大困難問題時,領導人要能挺身而出。
   乙、當你接受了一個領導的職位,你要記得,有人選擇你擔任這個職務並把這些任務交付給你,因為他們相信你做得到,你的責任就是要勇敢的面對挑戰,並且掌握你周遭的環境,即使情況極度惡劣亦然。

 

 

每日一曲   <I don't want to miss a thing>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wh4DGklCsg

 

<海豹部隊領導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胤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