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保羅。科爾賀 著

周惠玲 譯

時報 出版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010890 

 

每日一曲   <我的未來不是夢>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XD-6oNgT4w

 

導讀心得:
這本書是我高中時期第一本全文字的課外書,現在重新讀起來感受完全不同,或許現在比較能明白作者要表達的探險含意,雖然說故事重頭繞了一圈回到原點,看似沒有進展,但事實上旅程就是最好的經歷過程。前幾天去聽天下大師論壇幸福學課程,如何感謝所有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幸福的祕密就是去欣賞世界受所有的奇妙景觀,但不要忘了湯匙裡的油(該做的事情)。重新感悟!重新體認!感謝發生在我生命中的人事物!

 
胤丞閱讀後找出心裡面感動的幾段文字分享給大家:
 

1.     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不管你是誰,也不論那是什麼,只要你真心渴望一樣東西,就放手去做,因為渴望是源自於天地之心。幸福的祕密就是去欣賞世界受所有的奇妙景觀,但不要忘了湯匙裡的油。

 

2.     在生命的重要時刻,我們卻對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物無能為力,只能聽天由命這就是世界上最大的謊言。生活在希望中,生活才顯得更有趣。

 

3.     如果忽略了福氣,福氣就會變成詛咒。先不管做的決定對不對。做完決定只不過是事情的開頭而已。勇氣是了解宇宙之語最基本的特質。傾聽你的心:你的心在哪裡,你的寶藏也會在那裡。

 

4.     害怕比起傷害本身更糟,而且沒有一顆心會因為追求夢想而受傷,因為追尋過程中的每一片刻,都是和神與永恆的邂逅。不要輸給你的恐懼!不要去想著遺留在你背後的一切。當心害怕在追求夢想的時候,你也許會失去所有你已經贏得的東西。人們不需要恐懼未知,但看你有無能力去追求自己的需要與渴望。我們總是害怕失去,不管是我們的生命,財富,或我們所擁有的一切,可是當我們明瞭我們的一生與人類歷史都是由同一隻手註寫時,恐懼就會消失。

 

5.     一個人往往渴死在棕櫚樹已經出現在地平線上時。

 

6.     魔鬼不是喝進人們嘴巴裡的東西,而是從人們嘴巴裡說出來的東西。

 

7.     事情若發生了一次,那它不會再發生第二次,但如果事情發生了兩次,那麼它肯定會再發生第三次。(阿拉伯諺語)

 

 

每日一曲   <我的未來不是夢>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XD-6oNgT4w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胤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