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覺得世界虧待了自己>

張允雄 

商周 出版

當你覺得世界虧待了自己   

每日一曲   <我相信>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xkALb9y1oo

 

導讀心得

困境,是鍛鍊靈魂與意志的絕佳機會。最近事情多到整個人呈現一種疲乏狀態,也有一些心理想法與聯繫遇到狀況。不論如何,自助者最大,也只能靠自己站起來,靠自己調整。今天作法開始逆向調整,先休息足夠再說。要讓自己恢復好的狀態,加油。生命永遠有選擇的機會:專注在對的事情:專注,讓你能集中寶貴的資源,做最有效益的事情。專注,讓你能不受外界的雜音干擾,達到最出色的表現。

 

胤丞閱讀後整理成九個重點跟大家分享:
 

1.     成功就是擁有足夠的選擇。生命永遠有選擇的機會:專注在對的事情:專注,讓你能集中寶貴的資源,做最有效益的事情。專注,讓你能不受外界的雜音干擾,達到最出色的表現。

滑動3  

2.     以信念與決心衝破迷霧,並做個有底蘊的人:以專業建立自信,安身立命。要記得,沒有績效,就沒有人際關係。

 

3.     我注重和諧是因為看大方向。雖然自大與自卑源自於同一種病毒。真正有自信的人不會自大,反而會更加謙卑。

 

4.     幫助你,提拔你的是貴人,把你扔進熊熊烈火,讓你從灰燼中爬起,重生為浴火鳳凰的也是貴人。當組織環境面臨困境時,與其與公司比腕力,還不如花時間提昇自身能力,與公司聯手把餅做大,讓自己變成一個恆數。

 

5.     喜劇=悲劇+時間(Woody Allen)

滑動2  

6.     應酬能力不等於訂單,民族主義抵不過績效。

 

7.     就在自己身上,故鄉無非就是親切感,而不限特定地點。

 

8.     犧牲換得權力,權力衍生出傲慢。要記得,把手握緊,裡面什麼都沒有。把手放開,你得到的是一切。

 

9.    困境,是鍛鍊靈魂與意志的絕佳機會:唯有卓越的表現,才能真正擊退種族歧視。

滑動1  

每日一曲   <我相信>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xkALb9y1oo

<當你覺得世界虧待了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胤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