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魔法>

塔爾。班夏哈 

李芳齡 

天下雜誌 出版
幸福的魔法  

每日一曲   讓自己更幸福之<穩穩的幸福>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aMb1gdfy0c

  
導讀心得:
身在天堂,身在地獄,端看自己戴哪一副眼鏡,是樂觀的,抑或是悲觀的。我會犯錯,也經常犯錯,但是我會學習調整與修正。裡面體驗最深的一句話是人人都能發怒,這很容易。但要在正確的時間點,為了正確目的,以正確的方式和適當程度,對正確的對象發怒,這可就不容易…”。看到封面一句話,著實心情好了不少,能為別人的幸福而努力,是最幸福的事情。加油!陪伴大家一起往更幸福邁進。06/18我會去上塔爾教授的幸福學論壇,期待從中體會更多!
 
胤丞把自己體會比較多的內容與大家分享:
 

1.     相信選擇的力量能改變人生:表達理念的最佳方式不是話語字句,而是我們所作出的選擇。當認知到自己有其他選擇時,我立刻就能下決定,但比較困難的是突破瓶頸而意識到能夠選擇的過程。也就是說,只有在察覺自己能夠選擇時,選擇才會變得可能且明顯。無論是哪個選擇,都將對未來造成深遠的影響。在人生中,我們時時面臨選擇,我們清醒時的每一刻所面臨的種種選擇,加總起來對我們的影響程度,毫不亞於那些重大決定的影響程度。其實你擁有的選擇遠多餘你的認知,端視你願不願意作出選擇。

滑動1  

2.     良好的姿態反應正確的心態:必須得展現出自豪的姿態,才能展現自信,並向自己和他人傳達你是有價值/值得尊敬的人。人人都能發怒,這很容易。但要在正確的時間點,為了正確目的,以正確的方式和適當程度,對正確的對象發怒,這可就不容易了。

 

3.     我們想得太多,感覺得太少:要改變世界,就從改變自己做起。人生苦短,何必匆匆忙忙呢?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我們都知道。要記得,有旅程目的地是件好事,但最重要的還是旅程本身。享樂並非奢侈品,而是深切的心理需求。真正的發現之旅並不在於尋找新景色,而是有新眼界。

滑動4  

4.     真誠:永遠要做一流的自己,不做二流的別人。最要緊的是忠於自己,日以繼夜地奉行,這樣就不會對任何人虛假了。

 

5.     缺乏犯錯的自由,就是不值得擁有的自由。勇於冒險會使你一時失足,裹足不前則會使你失去自我。真正的寬恕不是事後才行動,而是時時刻刻都要抱持著的心態。仁慈待人,因為你遇見的每個人都在打硬仗。

滑動2  

6.     知識可使你言之有物,但說到傾聽,就得靠智慧了。尊重,是愛的便衣:諒解之於人,猶如太陽之於植物:令我們生氣的事情,往往反映出我們不喜歡自己的一些事。勇氣並非只是一種美德,也是其他所有美德在遇到考驗時應呈現的方式。

滑動3  

7.     熱情能推動人們超越自己,超越缺點,超越失敗。快樂並非來自擁有多少,而是來在享受多少:持久的快樂不是來自於擁有物質,而是來自追求正面美好的體驗。把人和問題區分開來,大家就能團結一致對抗問題,而非攻擊彼此。

每日一曲   讓自己更幸福之<穩穩的幸福>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aMb1gdfy0c

<幸福的魔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胤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