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真煩傳之菜鳥上枝頭>

蔡嫦琪&金亞笙 著

磐石文化20130606日出版
上班真煩傳之菜鳥上枝頭   

每日一曲   <定風波>後才能上枝頭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p8nE2KpXRc

 

導讀心得:
這本書很適合剛踏入職場工作2-3年的社會新鮮人閱讀,就如同<職場即後宮:《甄嬛傳》教會我的辦公室賤招>之類的職場生存學,最重要的還是要努力認真,嘴巴要甜,眼睛要明,手腳要勤,都符合過往的基本原則。<自慢>作者何飛鵬先生提到永遠做公司的主流派,如此才有機會改變,讓菜鳥上枝頭。這本書有許多令人莞爾的小故事,雖然沒有明確答案,卻帶給我反思,如果以後我要帶人,特別是八年級生,我該做好哪些準備才夠呢?
 
胤丞閱讀完後整理出九個重點跟大家分享:
 

1.     權利是給知道的人享用與支配的。若只是等待被指導的人,將永遠是部屬姿態。若是不斷說以前的當年勇要是能當飯吃,現在就不會在這討飯吃。

滑動1   

2.     光是勝利不一定能讓人增強實力,然而失敗卻能令人產生智慧。做人做事不怕犯錯,就只怕死不認錯。要記得,失敗與挫折能使一個人更有價值,如果你從不犯錯,你將錯失卓越。

 

3.     卓越的細節,能讓基本變得出色:在職場上想成功,能力不是第一,正確心態才是。當有了正確的心態後,還是會覺得工作困難,是因為你還不夠用功。要成功,光勤勞是不夠的,螞蟻也很勤勞。時間用在哪裡,成就就在哪裡。

 滑動2  

4.     人往往高估短期可以做到的事情,卻低估長期能夠完成的願景。人生最遺憾的不是沒有能力完成夢想,而是有能力卻不欲勇敢奮戰爭取。能力的展現讓人有壓迫感,能量的彰顯卻會感化人心。

 

5.     你沒有辦法納入所有賺錢的市場,卻可以鎖定焦點,成為頂尖。有錢人一次只做一件事,窮人什麼都想做。

滑動3   

6.     當老闆的責任是做對的決定,而不是被員工喜愛。領導在於培養更多的領導者,而非製造追隨者。領導是做對的事,管理則是將事情做對。一個稱職的主管要懂得做教練,不是做教授。團隊需要的是引導而非控制,你無法也不控制任何人。當你的團隊無法管教時,問題不在他們,是在你身上。

 

7.     要懂得掌握時間,而非分解時間,最恰當的時間永遠是現在。要知道,學習是人生唯一可以自己掌握的事。要記得,用功的人定規矩,不用功的人只能守規矩。

滑動4   

8.     逆著天賦做事,你能有所成長與懂得珍惜。順著天命作人,你能找到使命感且充滿熱情。傾聽是滿足對方自尊心的一種好方法,更是化解對方壓力的降壓劑。改變認知就能產生巨大的力量:所謂的溝通,不是說清楚各自的立場,而是站在對方的立場,了解自己的想法。衝突,不過是溝通不如預期的另一個面貌。錯誤無法抹去,然而不愉快卻可以停止。沒有任何人可以找你麻煩,除了你自己。

 

9.     興趣為我們編造夢想,懂得先處理好當下的困境,夢想才會有實現的機會。光是想要是不夠的,還必須有能力要。你不必變成任何人,你只需要成為更好的自己。

 

每日一曲   <定風波>後才能上枝頭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p8nE2KpXRc

 

<上班真煩傳之菜鳥上枝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胤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