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生命請你吃檸檬>

艾歷士。特瑞斯尼奧斯基 著

藍美貞/高仁君 譯

天下雜誌20020529日 出版
當生命請你吃檸檬   

 

每日一曲 失敗是種祝福~不是<淘汰>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5rsn0Yl0Ns

 

 

導讀心得:
這本書很棒,感謝Oliver大哥推薦並商借我這本幾乎市面上已經絕版的書。透過閱讀,了解別人的生命故事,進而往內觀照自己的內心小孩,傾聽自己內在的聲音。感謝!
 
胤丞閱讀後整理成七個重點跟大家分享:
 

1.     扭轉逆境的關鍵:
   甲、不隨便找藉口。
   乙、光嘗試不夠,要試著更努力。
   丙、別讓怕丟臉的感覺阻止了你。

 

2.     許多成功都是經過準備的,剩下的只不過是撐得比別人久罷了。要記得,總有明天,總有希望:我們最榮耀得不在於從未跌倒,而是每次跌倒時都能站起來。
   甲、不要沉浸於自憐之中沒有人在乎你的遭遇。
   乙、不論在順境或逆境,都要信任你的夢想。
   丙、表現得像個成功者,世界就會趕上你的腳步。

 

3.     打仗的首要原則就是勇敢無懼。不要訓練如何生存,要訓練如何打勝仗。每個人的內心都會燃燒著求勝之火,你得努力工作,保住這火苗,你要記住很少有什麼事是世界末日,要走出去/盡最大努力嘗試,如果不成功,那也不代表世界末日。
   甲、找出真正失敗的原因。
   乙、跌至谷底時,代表你將開始向上發展。
   丙、別對失敗產生恐懼,要夠勇敢。

 滑動1  

4.     什麼是挫敗?它不過就是一種教育,是邁向更好的第一步。這世上對勇氣最大的試煉,就是承受挫折而不喪氣。失敗讓人除去錯誤的價值觀,明白自己真正想追求的是什麼。它讓人不再追逐花蝴蝶,而是開始去工作挖掘金礦。仔細觀察意志受挫/欲望無法實現的人,他在面臨失敗時所展現的氣質,將會決定他的性格。
   甲、事情不會第一次就做對。熱愛你所做的是會帶來回報。因為失敗測試你的信念,而不是讓人放棄的理由。要從痛苦中記取教訓。
   乙、何謂成功,不必由他人為你定義。如何知道什麼是自己真正的目標?傾聽你的內心,問自己:是我放棄了目標,或是目標放棄了我?
   丙、失敗幫助你歸零,重新創造自己。想出一套好計畫,投入你所擁有的資源。準備,準備,再準備。

 

5.     生命中很多失敗,都是因為人們不知道他們放棄的時候離成功有多近。失敗從某方面來說,是通往成功的高速公路,因為每一回發現錯誤,都使我們熱切地探索真實。
   甲、保持極度專注:不要問我能不能,而是要問我要怎麼做。
   乙、當你被逼到牆角時,把牆推倒:要記得,沒有人是註定要失敗的。

 

6.     好人之所以好,是因為他們從失敗中得到智慧。我們從成功中是得不到什麼智慧的。
   甲、責任在你,就要面對指責。
   乙、不要害怕犯錯。
   丙、事情看起來全盤皆輸時,要向別人求援。

 滑動2  

7.     不管我們在哪一方面的成功,都是由我們以往在某一方面的失敗轉變來的。一分鐘的成功,能勾消數年的失敗。從來不曾在某一方面失敗過的人,不會是偉大的人。
   甲、百萬分之一的機會,表示還是有機會。
   乙、不要只注意結果,要專注在過程上。
   丙、不要被負面感覺包圍。
   丁、挫折會讓你更堅強,但不要預期你未來的路會走得很輕鬆。
   戊、拋下求勝的念頭:不要害怕調整目標,也不要讓過往的失敗變成包袱。

 

每日一曲 失敗是種祝福~不是<淘汰>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5rsn0Yl0Ns

 

<當生命請你吃檸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胤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