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打破複雜,創造絕對優勢>

Ken Segall  

高子梅 譯

聯經 出版
簡單   
導讀心得:
剛開始看這本書覺得有點複雜,因為封面說要簡單。但內容卻充斥著文字,唸起來有些辛苦。幸好我念過探討蘋果這家公司的幾本書籍/廣告/產品/服務,可以自己改自己多一些想像。這本書最大的結論還是一個:簡單至上,其餘免談。簡單,是不能討價還價的,真是令我感受為之一震。當你在執行標準之前,千萬不能妥協。要無情地貫徹。如果你只交出你百分之百相信的作品,你只核准你百分之百相信的成果,你就擁有了別人從你身上奪不走的東西:無愧於心。受教了!推薦!
 
胤丞閱讀後整理成七個重點跟大家分享:
滑動1        

1.     簡單的敘述:
   甲、簡單至上是貧果成功背後的堅持。
   乙、簡單魔杖,代表的是蘋果內部的核心價值。
   丙、簡單是精緻的最高境界,且簡單往往是原創,講求單一性的(想要取悅每一個人的下場,就是人人都不滿意)。
   丁、在蘋果內部,簡單至上是一種目標,一種工作風格,也是一種衡量的魔杖。簡單越來越罕見,自然也就越來越珍貴。換句話說,如果你有能力保持事物的簡單,不讓它們變得複雜,這樣能力反而顯得彌足珍貴。
   戊、簡單,是商場上兩大力量腦袋與常識結合下的愛的結晶。簡單是一種力量。問題在於,妳有沒有洞察力和本事把它轉換成妳事業上的商業優勢?
   己、產品命名是簡單至上的終極練習。

滑動2       

2.     簡單最有利的形式,其實和人性直接相連。人類的說話口吻是簡單的保證。因為看起來不費力的東西其實背後必須花很大的功夫。簡單需要的只是你的領會/承諾和熱情,但若再加上一點賈伯斯式的不懈精神,將會更有幫助。

滑動3     

3.     簡單,是不能討價還價的:不要讓其他人的吵雜淹沒了你內心的聲音。最重要的是,要有勇氣去追逐你的心和直覺。如果你有一個很棒的點子,你不必去管負面的聲音,只要專心地朝目標前進。只要不要對自己設限,善用手邊最厲害的武器,一定有機會讓你的點子存活下去(如何提案:只要你能提出新的點子,舊的還是可以搬出來)。

滑動4     

4.     駕馭簡單的力量:
   甲、無所顧忌的思維。
   乙、不拘形式的思維。
   丙、長話短說的思維。
   丁、講究精簡的思維。
   戊、行動派的思維。
   己、小而美的思維。
   庚、圖像化的思維。
   辛、人性化的思維。
   壬、好懷疑的思維。
   癸、備戰的思維。

滑動6      

5.     菁英小團隊(關係更好):人數少的團體會比人數多的團體更專注積極,至於比較聰明的人當然能交出比較優質的成果。且因為品質重於數量,會議可以不拘形式,每週都看得到實質進展。專案的成果品質與人數成反比。專案成果品質與終極決策者的參與程度成正比:只要能找到真正有本事的人,人數少的團隊反而讓管理階層更安心。而且精簡的人數有助於我們快速製作,快速接收消息,靈活應變各種突發事件。出色的行銷計畫和出色的廣告,不是由機器製造,而是由一群對人類行為有精闢見解的人,憑著非科技性的主觀決策做出來的。

滑動5     

6.     要想再一個競爭激烈的市場上繼續壯大自我,不能只靠不好不壞的印象,你得脫穎而出,提供顧客別處找不到的體驗。Good enough is not enough(夠好了就是還不夠好):當你在執行標準之前,千萬不能妥協。要無情地貫徹。如果你只交出你百分之百相信的作品,你只核准你百分之百相信的成果,你就擁有了別人從你身上奪不走的東西:無愧於心。

 

7.     不可貪求你鄰居的行銷手法(謹記):簡單至上會要求你把目光放在眼前的道路上,堅守自己公司的價值觀。

 

<簡單:打破複雜,創造絕對優勢>
 

每日一曲 簡單就是一切:陶喆的<愛很簡單>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i7jXTGFAWo

 

 

<簡單:打破複雜,創造絕對優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胤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