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的勇氣:楊應超的首席人生>

楊應超 著

財信 出版
改變的勇氣  

導讀心得:
楊應超先生一直是我很佩服的外資分析師之一,除了分析獨到外,我覺得對我而言這本書更重要的是對於熱愛事物的堅持與使命必達的執行力。而這也是第一名與第二名的最大差別:使命必達VS差不多就好。這次拜讀完改變的勇氣,也算是給自己最近忙碌的生活補充與滋長更多的養分,感謝這十二項職場金律。我收到了!感謝應超先生的分享,真希望有機會當面向他請益!好書推薦!
 
胤丞閱讀後整理成七個重點跟大家分享:
 

1.     經營職場的十二條金律;
  l   與同事建立良好合作關係,主動提出想法,不藏私地與大家分享。
  l   時時記住組織必須達成的目標,並檢視自己的貢獻。
  l   與公司內部成功人士建立互動良好的關係,時時溝通聯繫。
  l   本著共同目標/公司利益與自身能力,與長官建立良好的和諧關係。
  l   讓自己成為大家心目中能準時完成工作並值得信賴的夥伴。
  l   盡量讓自己的表現讓大家知道,這是建立職場競爭力的重要籌碼,千萬別羞於表現自己。
  l   時時記得並感激別人的協助與貢獻。
  l   點出問題時,千萬別忘了同時提出解決方案。
  l   清楚認識自己的優點與長處,選擇能讓長處阿暉的職務。
  l   建立並維持公司同事以外的人際關係。
  l   時時學習並提高自己的競爭力,並保持目標清晰明確。
  l   無論什麼事一定要想到下一步,仔細思考接下來要做什麼。

  

2.     外資分析師觀看的投資秘技指標:
   甲、每股淨利成長(EPS Growth
   乙、實質獲利內容(Quality of Earnings
   丙、營收成長(Sales Growth
   丁、毛利率(Gross Margin
   戊、營益率(Operating Margin
   己、業外表現(Non-operating Items
   庚、其他重要財務比率(Financial Ratios

滑動1  

3.     客戶的品質越好,該企業的產品及各方面表現,通常也會一樣好。一家好公司,可能因為其市場價格太高,而被分析師評比為賣出,而被分析師報告評定為賣出的公司,不見得是一家壞公司,而被評比為買進的公司,也不見得就是好公司。買進”/”賣出原因,完全是取決於公司股價與其合理價位之間的差異。

滑動2  

4.     楊應超先生理想科技產業證券分析師人選六大條件
   甲、學校內接受過電子相關本科訓練。
   乙、有會計或是財務基礎,能夠看懂財務報表等,Ex. MBA
   丙、科技公司的工作經驗。
   丁、能寫作,同時精通中英文聽說讀寫能力。
   戊、願意在台灣或是香港居住。
   己、IQ高是基本要求,EQ也要高,這包含國際觀與團隊精神。

滑動3  

5.     才能被認可,企業徵才變成求才:不斷演練才有完美表現,且不要怕冒險和嘗試新東西

滑動5  

6.     別以為分析師是金融產業,娛樂產業才是分析師的本行!要清楚給予分析師評比的是基金經理人!要在證券研究這行出頭,不僅工作要認真,基本功夫要紮實,更需要找出讓客戶滿意的作法,千萬不要一味埋頭苦幹,而忽略客戶的需求。分析師只要能對51%,就算是有價值的。

滑動4  

7.     棒球場規則:選擇職場就像是選球場打棒球一樣,你必須選擇一個可以讓你才能發揮的球場,同時你也願意遵守這個球場訂的所有規則,如此才能盡可能投入與發揮。求職秘方:做到過度準備:找到熱情所在,全心投入,自然就會做得好,成為該領域的頂尖人物,財富自動就會來報到。要先努力工作,再求聰明工作(Work hard, and then work smart)。

 

<改變的勇氣:楊應超的首席人生>
 

每日一曲   分析師的業界人生:周杰倫<魔術先生>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ll-kmdLjJ0

 

 

<改變的勇氣:楊應超的首席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胤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