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望的身邊就是希望> 柳瀨嵩 著 黃穎凡 譯 臉譜出版

絕望的身邊就是希望  

導讀心得:
我自己本身很喜歡看漫畫,基本上坊間的少年漫畫我都有看。小時候覺得麵包超人是有點無趣的卡通,但長大後比較了解作者背景與設定,就全然改觀,覺得日本能有這麼單純又溫暖人心的漫畫存在,真是種幸福與奇蹟。看到文中敘述在大海嘯與福島電廠的災難後,麵包超人的歌曲如此安撫人心,麵包超人創造者柳瀨嵩先生努力幾十年才創造出這麼經典的角色。也期勉自己可以在夢想道路持續邁進。推薦!
 
胤丞閱讀後整理出七個重點跟大家分享:
滑動3   

1.   所謂夢想,並不是以付諸實現為唯一目的。朝著夢想一步步邁進的那股力量,才是最難能可貴的。無論做任何事,一旦下定決心就必定全力以赴,朝著自己嚮往的方向奮勇開拓道路。

滑動1  

2.   共生:這個世界是由善與惡/光與影所構成的。而能擁有一件令你沈醉著迷得事情,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

 

3.   我們之所以誕生在人世,為得就是要讓別人快樂。無論任何人,只要看到別人臉上的喜悅,就會非常開心。而互助相扶持,人生才會有意義。

滑動4  

4.   生命的誕生,原本就是一種奇蹟。只要活著,就應該竭盡所能讓自己的生命過得有意義。儘管人生目標/生命意義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找到,但只要懂得努力追尋永不放棄,就必定能有所收穫。

滑動2  

5.   從爆滿電車下車的話,就輸摟:人生就像一列爆滿電車一樣,只要耐著性子繼續搭下去,就會陸續有人下車,不知不覺間就會有空位可坐。(與戲棚下站久了就是你的有異曲同工之妙。)毅力,就是堅定持久是一種力量,只要不放棄且心無旁騖地朝著目標繼續下去,一定會有座位空出來給你的。


6.   柳瀨嵩如何稱過半世紀以上不致於落魄潦倒得生存之道:
   甲、運:運氣
   乙、鈍:駑頓(即使動作有點遲鈍,只要照著自己的步調,孜孜不倦地貫徹到底就好)。
   丙、耐:耐心(執著於某件事情,絕不會半途而廢/能夠持續下去的強大精神力量)。

滑動5  

7.   把握今天,活在當下。對未來抱持希望,當然是一件好事。但是每天都過得有朝氣有活力,不是更加美好嗎?黑夜總會過去,黎明一定升起,所以即使身處困境也不要驚慌失措。黑夜還沒褪去時,腦袋裡只要想著下一步的準備動作就好,讓自己蓄勢待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胤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