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錢人都用長皮夾> 龜田潤一郎 著 連雪雅 譯 平安叢書出版
為什麼有錢人都用長皮夾   
導讀心得:
    在網路上看到很多好朋友推薦,好奇買來閱讀看看。裡面有不少的錯誤,我大概都有犯過了吧。或許,真的該換長皮夾摟。這本書讓我最感動的話是人生的最終目的是幸福抱持感恩的心情,善待自己。善待朋友/家人。善待金錢。
 
胤丞閱讀後整理成九個重點跟大家分享:
 

1.   留意金錢是控制金錢的根本。而錢的流向,代表了你的生活方式只要改變過去的生活方式,就能防止錢輕易流失。假如總是覺得錢不夠用,問題在於你一直過著無法留住錢的生活方式。公司穩定獲利的老闆,一定都使用漂亮的錢包。因此,換個錢包就能徹底改變對金錢的態度!看錢包就知收入,年收入200倍法則:皮包價格x 200 = 年收入!

 

2.   為什麼有錢人都用長皮夾?長皮夾特別是對紙鈔而言是很舒服的場所,就像是讓來訪的錢入住飯店一樣的地方。要把錢包每日大掃除:不太受到財富眷顧的錢包都很厚。面向差的人周圍的人不會主動靠近,錢包相差的錢包,錢財也不會主動靠近。與錢財互動=與他人互動(慎重態度處理):輕視別人也會被別人輕視,輕視金錢也同樣會受到金錢輕視。

 

3.   集點卡是金錢漏洞:只收集日常必用的集點卡。因為集點卡會讓你受到控制/喪失思考能力,不知不覺買下不需要的東西。別再因為便宜而買,而是要買你想要的東西。老是存著降價促銷的想法,會讓你成為身價被貶低的人。若你想省錢,請買高價物品:比起富有的人,沒錢的人家裡總是擺滿了物品。

滑動1  

4.   有錢人使用錢包(運用金錢的控制力)的十大原則:
   甲、買了新錢包後,放一疊很大的金額放入錢包,讓錢包確實記住錢的味道。
   乙、紙鈔的上下方向要對齊:因為錢有天生愛乾淨的性格。
   丙、盡量在錢包裡多放幾張伍佰元鈔票。
   丁、硬幣要裝在零錢包:把紙鈔與零錢分開裝(兩個錢包)。
   戊、檢查零錢裡有沒有鋸齒十
   己、50元硬幣要存在專用撲滿:把這筆錢當做本來就不存在的錢,花起來就不會感到有壓力。
   庚、結帳時使用新鈔:不好意思,我要用舊鈔付賬。受到財富眷顧的人,經常會留心他人的事。除了考慮自己的事以外,就連收到錢一方的心情也會一併考慮進去。
   辛、遞錢的時候態度要謹慎:同時給鈔票與零錢時,最好先給零錢,方便對方收取。紙鈔的正面要朝向對方,讓對方看見。
   壬、在心裡對錢說一路小心” / ”歡迎回來:會幫助你判斷有沒有亂花錢的依據,同時具有阻止你亂花錢的效果。
   癸、心情愉快地繳納稅金:稅金就是讓你獲益的社會付出貢獻的證據。

 

5.   請將錢包的錢分成三個種類:
   甲、消費(等價交換,但沒有增值)
   乙、投資(能創造未來的金錢):就是在拼未來的拼圖。對於夢想或目標的描述月越明確,你就會更明白鞥該採取怎樣的行動。
   丙、浪費
   丁、留意將消費變成投資的方法:絕對不吃虧的消費鐵則:即使花錢消費,遇到緊急狀況時還能稍微有所補貼(大約七成),就算得上低浪費的消費。如果要買相同的東西,就買品質好一點的。

滑動2    

6.   比起錢的入口,更要留意多個出口出口就是對於當下生活方式與用錢狀態的一種自我檢討。基本上,我們可以100%控制自己的支出。
   甲、留不住錢的最大原因,是突如其來的出口

滑動3  
   乙、別在便利商店領錢:正因為方便,所以每次領出來的金額都不一樣。
   丙、控制金錢的意義=要具有規劃性。每個月設定兩次發薪日:錢很容易隨著感情的變化而流失,因此,要預先決定好去銀行領錢的時間與金額(非整數數字)。
   丁、固定控制支出的三原則:
                     i.            冷靜的態度
                   ii.            選擇時機
                  iii.            訂定金額

 

7.   存錢的目的究竟是什麼?人類最終追求的是幸福。受財富眷顧的人不是守財奴,而是能與金錢和睦相處的人。沒有選項=沒有自由。因此當選項變多的時候,接下來要增加將來的選項。

 

8.   受財神爺眷顧的錢包哲學:
   甲、多數人不會去懷疑父母親的金錢觀是否正確,通常都是理所當然地全盤接受。
   乙、不被錢耍得團團轉的人都這樣思考:
                    i.            只有這些 VS 還有這些:會不會被金錢影響的人,差別在於心態。
                   ii.            想獲得利益就別殺價(三方ok想法):錢不會隨便來到你我身邊,一定要透過別人的仲介。錢是被他人帶來的。

滑動4  

9.   沒錢時越要懂得理財:人就算手邊沒有半毛錢還是可以活下去,因為身邊還是有很多可以換成金錢的東西。只有一公釐也好,要邁出步伐前進。只要肯去留意,在你懷抱希望的瞬間,再怎麼不起眼的東西也會成為改變人生的原動力!經常去想像十年後的自己而提早展開行動。期待著十年後的萌芽,在自己的心中撒下許多種子。若想提昇人生的品質,就要改變與你來往的對象。輸入改變了,輸出也會跟著改變。接收到高品質的情報,自我形象也會提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胤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