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去敲未知的門> 李紹唐。王梅 著 天下文化出版
勇敢去敲未知的門 
導讀心得:
    這本書是李紹唐先生的第二本書,最近幾個月有機會聽到紹唐先生演講,他的學習真的非常有效率。深深覺得自己要多加油,世界級的競賽中,我自己可不願意輸在起跑點上。對於當員工/主管/老闆,這本書都可以降低你的偏差意見。對我而言,積極負向思考是一直會不斷出現在新中的提醒。頭過身就過(台語)。我會持續在自己認同的道路上邁進。
 
胤丞閱讀後消化整理成七個重點:
 

1.   跟著內心直覺前進(Steve Jobs:生命短暫,不要浪費時間活在別人的陰影裡,也不要盲從跟隨教條,讓別人的噪音壓過自己的聲音。)

滑動1   

2.   轉換跑道的五大考量點:

   甲、興趣
   乙、薪資福利
   丙、未來前瞻性
   丁、市場佔有率
   戊、老闆的願景

 

3.   日日是好日或是歹日,只在一念之間。想要成功,就必須正面看待生命中各種挑戰,當做最佳的學習機會。發牢騷,只有自己最受傷,因為負面情緒只有殺傷力。正面思考才有力量。

 

4.   壓縮讓人急速成長:念不念EMBA不重要,重要的是掌握有效的學習方法。而學習無所不在。要學習主動凸顯自己的優點。態度不囂張,行動有熱情。擁抱未來勝過緬懷過去:企業看的是前景,換新老闆的目的,就是期待新的氣象與作為。

 

5.   不是該不該,而是要不要:爭取加薪前,先替自己加值。轉職是為了實現另一個人生理想,而高峰時離開是最明智的決定。員工離職,是企業力量的延伸。蹲下去,是為了跳得更遠:一旦決定放棄臺灣而做到中國發展,必須要先把姿態拉低,用規模換取視野。

 

6.   主管帶人要帶心:以身作則,帶領員工往前走。以誠待人,換來心服口服。公正透明,才有心悅誠服。

 

7.   孫大偉:當你站在舞台上享受掌聲的時候,你應該冷靜地想想,到底是因為你自己發光發亮?還是禿子沾了別人的光?

滑動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胤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