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簡單經營學> 方軍 著 高寶書版
超簡單經營學   
導讀心得:
   雖然說這是寫給生意人的經營小故事,但這本書很多經營小故事都值得大家一起細細品味,談論到紅頂商人胡雪巖、李嘉誠、艾科卡等難得的小故事,我也從中受惠很多。如何從對於事情對錯得堅持,進而真正地從提昇彼此信任度與情感連結著手,這是一代巨賈與一般商人絕對性高度差別。調整自己的觀念與狀態,與人為善並持續溫暖地付出,一輩子要修的功課。
 
胤丞閱讀後整理成七個重點跟大家分享
 

1.   吊一下顧客的胃口:暗示要講求策略(命令性策略暗示語言要精鍊)

2.   佈下價格陷阱,輕鬆佔便宜(清點存貨=健康檢查)

3.   人脈就是錢脈,人脈的價值:
   甲、團隊力量大於個人
   乙、人脈是一面鏡子
   丙、透過人脈了解你的競爭對手

4.   借錢來賺錢(要先建立起好的信用為先,信用才是一切!)。巧借他人之力,而借力之要在於借勢,並且先結盟後借力(登高而招,臂非加長也,而見者多。順風而呼,聲非加疾也,而聞者遠。)

5.   培植,以備不時之需(胡雪巖:以錢賺錢算不得真本事,以人賺錢才是真功夫)。錢靠大家賺,與人方便,自己方便。(如果我們散播利益的種子,給予別人利益,利益終究會歸還我們。--日本企業家吉田忠雄)親朋之勢易借又可靠。

6.   視對手為榜樣(是一種積極的低姿態),不惜用挖角提昇自己的能力(艾科卡:克萊斯勒汽車VS福特汽車),並不著痕跡的誇獎自己:優質的產品=最佳的廣告。

7.   讓顧客離不開你(要想得到,必須先付出:不放出野山雞,就吸引不了金鳳凰。)給你一盞燈,你會不斷地買我的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胤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