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落的祕密> 拿破崙希爾 原著 派翠西亞。G。賀倫 編修 祝東枚,顏冬冬等翻譯

失落的祕密  

胤丞看完這本書花了比較多的時間,很多內容都讓我思考再三。

因此重點多寫了點與大家分享,請大家耐心看完摟:)

 
1.     思想的力量
   甲、思想=種子:要開展任何一項思想特質的唯一辦法,就是專注於上並加以思考運用。而不好的思想特質,澤可以藉由反向操作,讓它在腦中挨餓致死。
   乙、學會對自己的思想善加利用吧!因為它是一切力量的真正來源。只有透過它的力量,你才能擺脫那些毫無意義的擔憂,以及經濟上的窘境。
   丙、如果你想要積聚大量的財富,你一定得先學會如何把與你才能互補的人才吸引到身邊。
   丁、要真正地懲罰一個對你做了錯事的人,就以德報怨。生命中最大的祝福,就在於我們拒絕屈服於攻擊他人的意識之下。

2.     致富的定律
   甲、成功是一個人行為和思想的總和,它具有積極和建設性的本質,能在過去和將來為你身邊多數人帶來幸福和快樂。
   乙、真正的成功不能以金錢來衡量,而要以為他人利益付出的量與質來衡量。
   丙、除了你自己,全世界沒有人能打敗你。

3.     成功魔梯
   甲、人類的力量=個人才能+群體才能
   乙、魔梯理論主要目的:讓人們關注一種方法,好幫助個人獲得力量,並解決生活中的財務問題。魔梯理論就是透過有效整合人們的才能以獲得力量。而力量源自於真正的教育=實踐!
   丙、魔梯理論(各層階梯相互聯繫且協調一致,最終形成一個強而有力且實用的理論體系):
                      i.            明確的目標:在人生中設定一個明確的目標是有其必要的。同樣地,你也該為實現這個目標而制定出明確的計劃。並且要了解代著明確的短期目標與計劃開展工作的重要意義。你必須在整合自己才能時,納入這第一階的原則,並將之應用在所有事物上,從而養成有條不紊的工作習慣。
                    ii.            自信心:如果沒有信心將自己的計劃付諸行動以實現目標,那麼制定明確的目標和實現目標的計劃也就失去了意義。
                   iii.            積極的行動力:大好的機會舊藏在每一個角落,等待著積極主動的人前來發現它們。因此要培養積極主動的特質。
                   iv.            想像力:偉大的發明都源自於結合了積極的行動力和想像力。
                    v.            付諸行動:人們只會買一樣東西的帳,那就是他人提供的服務,也就是行動。沒有人會為擺放在貨架上的商品付錢,除非讓這些商品下架並為人們提供服務。很多人抱怨:全世界都不給我機會!但是如果你不付諸行動,這些荃都毫無價值可言。付諸行動是柳等襖者都必須具備的主要特質之一,它也是區分領導者與追隨者的重要元素。
                   vi.            熱情:若一個人做的是自己不喜歡的工作,那麼就不大可能對工作保持高度熱情。因此要更加勤快,直到你找到一份能夠讓你全心全意投入其中的工作-一份真正能夠讓你長期忘我的工作。
                 vii.            自律:缺乏自律導致人們吹毛求疵。
                viii.            額外付出:付出更多,表現更好。
                   ix.            打造個人魅力:你所吸引到的人能清楚地反映出你的特點和個性。
                    x.            正確思考:觀察任何出現在你腦袋裡的事物,並判斷它們僅僅是消息還是事實。
                   xi.            專注&堅持不懈:當你被暫時的失敗擊倒時,堅持不懈可以讓你在爬起來,繼續追求既定的目標。它會給你勇氣和信念,讓你在遭逢任何困難與阻礙時還能不斷嘗試。
                 xii.            失敗:失敗是成功的必經之路,目的在於磨練人們克服障礙,並從事有意義的工作。在每一個失敗當中,都蘊含著一個偉大且永續的教訓。
                xiii.            同情與寬容:力量源自於合作。
                xiv.            持續實踐:任何事物不用則廢。(用進廢退論)
                 xv.            黃金法則: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你希望別人如何對待你,你就得要如何對待別人。

4.      成功者的祕密
   甲、知道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之後,養成做是有始有終的習慣。
   乙、拖延是時間的小偷。
   丙、採用一個明確的計劃,然後貫徹始終。成功不屬於淺嘗即止的人,而是屬於無論如何都會貫徹始終的人。
   丁、專注於目標:
                      i.            確定至少在未來一年裡的主要目標,最好是未來五年內的主要目標,然後逐一地書寫下來。
                    ii.            決定在主要目標下實行的第一項要點,並寫下像這樣的文字:「在未來的一年裡,我將近可能地決定哪些是我為了成功所要貫徹完成的任務,什麼都無法讓我半途而廢。」
                   iii.            天才的特質:不論事情是大是小,它們都會將腦中的想法付諸行動,專心地將事情完成。無論你從事的事情多麼微不足道,都要貫徹始終。一旦你習以為常,日後就能毫不費力地做到。

5.     我人生中的七個轉捩點
   甲、積極主動:付出越多,表現更好。人會受歡迎並不在於它有多少知識,而是在於他願意利用有限的知識,積極主動的精神,也是最有力量與最有謀略的道理。
   乙、丟棄自大與虛榮:要消除永遠沒有人能成功與之對抗的組合:愚昧,自大,無知。
   丙、善惡有報:每個失敗當中都有寶貴的一課,不管我們知不知道那是什麼。
   丁、盛衰相繼:人只有在不斷努力時,才能獲得力量並成長。反之,則會讓人走向退步與衰敗。我們通常都覺得自己很聰明,但實際上這只不過是我們自己一廂情願的想法罷了。
   戊、親身經歷與認清:剽竊他人的商業模式,而不是創見屬於自己的商業模式,是導致大多數人失敗的原因。時間是正義的朋友,是不公不義的敵人。我們可以透過汲取他人經驗來提升自己的智慧,但是我們的情感只有在自己親身經歷之後才能得到昇華。也因此,我們可以從任何激發我們情感的經歷中受益,不管這種經歷帶給我們的是痛苦還是歡樂。
   己、堅信決定:只有在嘗試教育他人的時候,我們才能有所學習。我們需要時不時地回顧生活中發生的事情,目的就是把這些看上去毫無意義的事情放在一起進行解讀,看看能否從中學到些什麼。
   庚、定位人生:我們有什麼樣的思想,就會吸引什麼樣的朋友和敵人。相信是一回事,而真正地實踐又是另外一回事。你們希望他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他人(種瓜得瓜,種豆得豆)。信念遠比金錢重要。那些被我們視為敵人的,實際上是我們的朋友。

6.     信心如何在四天內拯救一個人
   甲、在這個世界上,唯一夠努力讓你貨的幸福和財富的人,就是你自己。
   乙、要建立自信,便是要先去除我無論如何都會失敗的想法。
   丙、建立自信的方法:
                      i.            我知道我有能力可以完成一切我想要做的事情
                    ii.            我知道我的想法最終會成為有形且具體的現實
                   iii.            我會堅定地學習如何掌握和利用這些基本的心理學原理,把我想要的一切都吸引到身邊。
                   iv.            我會改掉半途而廢的習慣?
                    v.            我已經清楚地規劃出未來五年的計劃,我也設定好這期間每年應賺取的錢。
                   vi.            我完全明白,只有透過應用黃金法則才能獲得真正的成功。
                 vii.            我會學習站穩腳步,用清楚,明確和簡潔的言語來表達自己。
   丁、養成習慣:
                      i.            你已經在意識中成功地樹立了你的人生目標
                    ii.            透過反覆地大聲頌讀,這個目標將督促你產生行動,準備將之實現
                   iii.            透過書寫,你已經位這個目標真正地採取了實際行動

7.     自我暗示的神奇魔力
   甲、一個人可以透過自我暗示來重塑自我。
   乙、任何在腦中長時間停住的深刻念頭,無論是有意識貨在潛意識裡的,都會永久的留在腦中,並持續地對我們產生影響。
   丙、只要人們懇付出百折不撓的努力,幾乎沒有什麼事情是不可能的。
   丁、奉獻自己,服務他人,是通往成功的通關密語。
   戊、品格=一個人習慣與行為的綜合體
   己、任何目標,無論大小,都必須透過自我暗示的機制,才能在心智中開展。沒有人能逃離自己那些想法和念頭的作用和影響。如果你滿腦子都是關於失敗,貧窮和沮喪的想法,那你就不可能同時擁有成功,財富和勇氣。

8.     暗示比說服更有效
   甲、要想透過暗示影響一個人的思想,首先必須讓他的意識中立。之後要讓對方意識變中立,你必須讓他對你有相當程度的信任。
   乙、讓那些你想要影響的人們對你產生信任感
   丙、成功的推銷員也懂得利用同樣的技巧,它們不但不會挑剔競爭對手的缺點,還會大大讚揚其優點。
   丁、關連定律:所有在潛意識中被記錄下來的各種印象,都是和諧共存且互有關聯的群體。當其中一種印象被呼喚到意識裡時,也可能會連帶把其他相關的印象一併帶去。
   戊、導正你想像力的最佳時機,就是每天晚上臨睡之前。

9.      驚人的回報定律
   甲、回報定律釋放諸四海皆準的強大力量,不斷在進行吸引與排斥的作用。
   乙、要培養絕對的自制力:當有人對你勃然大怒時,無論他究竟有沒有理,你都要記住,如果你用同樣的態度去回應他,就會變得跟他一般見識。你的心理層次降到他的水準。換句話說,他將主導你的行為。

10. 變色龍般的心靈力量
   甲、養成好習慣的規則:
                      i.            在新習慣開始養成時,就要致力於行為,想法或人格特質的展現。
                    ii.            始終都要把注意力給牢牢集中在自己所建造的新路徑上。
                   iii.            盡可能經常行經那條新建造的路徑。
                   iv.            抗拒一切誘惑。
                    v.            要確定你已經在地圖上標示出正確的路徑,也就是說要做出妥善的規劃,並看清楚它會把你帶到什麼地方。
   乙、去除舊習慣的最佳方式,就是養成新的習慣,以抵消並取代步好的舊習慣。不管是養成或是去除掉任何習慣,你只需要做一件事,那就是以一顆堅持到底的心,來有效運用自我暗示的原則。
   丙、卓越的觀點=任何人都真正的需要它,而且也都會在自己的人生中善加利用的那些想法。

11. 失敗教會我的事
   甲、播種悲傷,怎麼可能收穫幸福。(種瓜得瓜,種豆得豆)
   乙、一個人只有在學會自我克制之後,才能對他人產生極大的影響。

   丙、學會寬恕和忘記他人的忘恩負義和刻薄將會得到回報財富和心靈的平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胤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