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QLO熱銷全球的祕密> Mika K. 高寶書版
UNIQLO   

胤丞閱讀後將內容整理出八個重點與大家分享:

 

1.     工作沒有合適或不合適,只有除此之外別無選擇。找到自己願意付出一生去做的工作,或者把自己逼到非得這樣想不可的絕境,是非常重要的。沒有任何決定,能勝過覺悟 只管拿第一,什麼第一都可以

2.     創業不需要什麼資質,每個人都能創業,重要的是自己試看看。不管失敗幾次,還是要持續挑戰,在這樣的過程中,就能培養出一位經營者。

3.     從黎智英身上學到SPA(Speciality Store Retailer of Private Label Apparel)模式,結合製造與銷售的一條龍模式。單一商品大量生產的優勢:集中採購降低製作成本+力求賣完為止的決心+用色彩增添時尚感

4.     人只為本質感動:只有商品的本質才能讓人感動。只有商品真正好,才能傳達訊息給消費者。化低價格=高品質為真實,便宜有好貨的基本款式,並用快速回應力求打動顧客。

5.     企業是為了顧客,社會而存在的。企業唯一的使命,就是提供消費者需要的商品。信守品質是企業命脈:要求高品質。

6.     替顧客創造附加價值:開發出顧客想要的商品,好的商品一定會賣。首先要考慮什麼樣的產品,能夠讓消費者感到物超所值,並且在最快速的時間內,完成最高品質的商品製作,這才能在商場上獲得成功。開發需求永無止盡,一出手就要讓顧客驚訝。另外加上令人心動的廣告策略:號外(季節限定)+大打明星牌籠絡消費者+24小時不打烊的顧客回應。

7.     扁平化(促使快速回應),授權(現場是決勝關鍵點,取決於店長與店員的現場觀察與直覺。UNIQLO每間店長都是銷售現場裡技術最全面的員工,而且他們也被要求必須不藏私的把技術傳承下去。因此,精準落實店鋪主導主義。)是UNIQLO的印鈔關鍵。

8.     失敗的重要性:只有在生意不順的時候,人才會去徹底思考該怎樣才能讓一切步上軌道。因此要把失敗當做成功的決心。就算只有1%的機會,還是得要去挑戰。安於現狀只會讓人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胤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